首页 >> 正文

缅甸央行宣布人民币为官方结算货币
2019-01-31 作者: 记者 庄北宁 车宏亮/仰光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缅甸中央银行30日发布通告,宣布增加人民币和日元为官方结算货币。

  缅甸央行在通告中说,为促进国际支付与结算和边境贸易发展,准许使用人民币和日元作为结算货币进行国际支付。除获得许可的银行外,暂不允许其他机构和个人开设人民币和日元账户。

  缅甸央行一名负责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人民币纳入结算货币后,缅中边贸支付和结算将更加便利。

  中缅长期以来互为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缅甸先前批准的官方结算货币包括欧元、美元和新加坡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过度消费引发互联网一代年轻“负翁”频现

过度消费引发互联网一代年轻“负翁”频现

记者调研了解到,越来越低的借钱门槛、过度消费的刻意诱导、层出不穷的贷款陷阱等,对涉世未深的年轻人负债消费推波助澜。

·部分抢票软件吸金陷阱多 捆绑搭售套路深

一汽解放:“700万+”后再出发

一汽解放:“700万+”后再出发

从1到700万,一汽解放走出了一条自主创新、替代进口的“智造”之路,近三年来销售量稳居行业第一。

·国企董事会治理:实重于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