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2018企业行政人年会暨新经济行政年度颁奖盛典举行
2019-01-18 作者: 记者 班娟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作为行政行业内首届大型评选及颁奖活动,“行未来•政发声”2018行政人年会暨新经济行政年度颁奖盛典于1月17日在京召开。上千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行政人及相关领域专业人士齐聚一堂。经过大众评审加专家评审团队的层层筛选,最终从多位报名参评的企业行政团队及个人中,评选出了5大类别行政行业权威奖项。包括智能设备引擎奖获、创新平台先锋奖获、办公空间人性化奖、员工福利关怀奖、2018年度行政人物奖等。

  “行政之路既平实,亦坎坷,唯努力,坚持与学习,凡事用心。”2019年1月17日,“行未来•政发声”2018行政人年会暨新经济行政年度颁奖盛典上,获得年度行政人物奖项的资深行政人王勇在发言时这样说,“感谢给了我们所有行政人从默默无闻的后台走到前台,接受自己掌声的机会。”

  据了解,虽然行政人在企业发展中承担着越来越多的责任,为企业降本提效起到了巨大作用,但社会上对于行政的偏见和误解依然存在。58企服董事长朱凌波在演讲中提到,“业内有一些约定俗成的偏见”、“行政是只花钱不赚钱”、“行政是没有专业性的,是打杂的”……对于这些处境和经历,现场不少行政人都表示强烈认同。

  “整个社会对行政工作的认识依然仅仅停留在对于日常杂事、琐事的管理。”CBRE(世邦魏理仕)顾问及交易服务部董事张冀苏作为此次活动的联合主办方,也对行政人所面临的现状和处境进行了分析,“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大会的评选活动,让更多人关注和认可行政工作。”

  拥有15年行政工作经验的资深行政人、阅文集团行政总监陈慧琳表示:“行政就是需要将企业的文化推行于每个员工的心间,增强凝聚力,增强归属感;行政的文明程度从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企业的文明程度,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就职也会考虑企业的行政素质。”

  围绕“智能化时代,行政如何更好地为企业降本增效”这一主题,多位专业嘉宾从“职能服务模块商业化、资源整合、数字化运营”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探讨。活动现场,58企服副总裁、品类研究院负责人夏杰明还发布了《行政人,这一年》行业生态报告。据悉,该报告累计调研2000+企业,深度访谈220位企业行政,覆盖了97%的行政行业,是行业首份行政人数据化研究报告。报告显示,行政日常采购品类超过20项,涉及供应商超过100家,对行政人提出了新的职场要求和挑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龙头农企搁浅 安徽省放水养鱼

部分龙头农企搁浅 安徽省放水养鱼

2018年1至10月,安徽省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业产值同比增长7.9%。不过在龙头企业总体平稳运行的同时,部分龙头企业却陷入经营困局。

·网络赌博“花式”设局:藏匿境外 专坑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