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宁波舟山港年货物吞吐量再超10亿吨
2019-01-18 作者: 记者 魏一骏/杭州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近日从宁波舟山港集团获悉,2018年宁波舟山港年货物吞吐量再超10亿吨,继续保持世界唯一的超10亿吨超级大港地位,港口排名实现全球“十连冠”;同时,年集装箱吞吐量首超2600万标准箱,首次跻身世界港口排名前三名。

  据宁波舟山港方面介绍,2018年,宁波舟山港在保持基础业务平稳增长的同时,全力培育新增长点,助推集装箱生产经营总体保持向好向上态势。全年吞吐量增幅位居全国主要沿海港口首位,在全球前5大港口中仅次于新加坡港。

  宁波舟山港有关负责人表示,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吞吐量的快速增长,与我国外贸经济的稳步发展和转型升级密不可分。同时,宁波舟山港加强与2M、OCEAN和THE等各大航运联盟在航线布局、腹地拓展等方面的业务合作,国际枢纽港地位进一步稳固。截至2018年底,宁波舟山港已拥有各类航线246条,较2017年同期增长3条,其中干线120条,占总航线比例近50%。

  在宁波舟山港“龙头”的带动下,浙北的嘉兴港、浙南的温州港和台州港、浙中的义乌港以及浙江省内各内河港口齐头并进,加快推进支线中转、海河联运等业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龙头农企搁浅 安徽省放水养鱼

部分龙头农企搁浅 安徽省放水养鱼

2018年1至10月,安徽省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业产值同比增长7.9%。不过在龙头企业总体平稳运行的同时,部分龙头企业却陷入经营困局。

·网络赌博“花式”设局:藏匿境外 专坑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