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青岛海关与韩国仁川海关达成合作共识
2019-01-18 作者: 记者 修国华/青岛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月9日,青岛海关与韩国仁川海关交流合作会议在韩国仁川召开,双方对近年来合作交流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并根据此前签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青岛海关与大韩民国仁川海关关际合作谅解备忘录》,在固体废物监管执法合作、AEO互认合作、推进中韩自贸协定实施、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口岸通关合作和能力建设合作等6个方面达成共识。

  根据海关总署部署,青岛海关与韩国仁川海关于2010年3月签订关际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在备忘录框架下加强信息互换、个案协查、联合宣传、能力建设等方面合作,有力促进了中韩贸易间安全与便利,推动了双边贸易持续健康发展。2018年前11个月,山东省对韩国外贸进出口值1766.7亿元,占山东省外贸总值的10.1%,其中出口953亿元,进口813.7亿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龙头农企搁浅 安徽省放水养鱼

部分龙头农企搁浅 安徽省放水养鱼

2018年1至10月,安徽省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业产值同比增长7.9%。不过在龙头企业总体平稳运行的同时,部分龙头企业却陷入经营困局。

·网络赌博“花式”设局:藏匿境外 专坑国人

地方国企“混改”进入扩围关键期

地方国企“混改”进入扩围关键期

兼并重组和“混改”都会是地方国资改革发力的重要方向,特别是一些专业化重组则可以提高国有企业资本配置效率。

·兖州煤业博弈资本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