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威胁情报联合开放计划正式启动推动生态建设
2019-01-17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月17日,由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和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指导,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CNTIC工作组和360威胁情报中心主办,烽火台威胁情报联盟和天际友盟支持的威胁情报生态大会举行。这是威胁情报领域首个聚焦生态建设的会议,会上威胁情报交换联盟正式宣布启动威胁情报联合开放计划。  

  来自360威胁情报中心的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99个专业机构(含媒体)发布了各类APT研究报告共478份,涉及相关威胁来源109个,其中APT组织53个,各项数据相较于2017年都有大幅度增加,APT活动日益猖獗。

  在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高级和未知威胁不断挑战着企业的信息化安全防护能力。准确有效的威胁情报能够帮助企业实现对各类威胁的实时检测、主动防御、提前预警、快速响应,实现从被动防御体系向积极防御体系的转变。

  IDC认为, 威胁情报 在 2015 年进入中国市场后,短短几年的时间,发展十分迅速,在威胁情报的生产、发现、搜集到整合、利用、响应的生态链条中,各家厂商多元化发展,市场需求不断增加。但现阶段,威胁情报技术和市场还处于前期发展阶段,参与厂商较多且数据描述和传输所遵循的协议不尽相同,厂商之间的生态合作仍存在壁垒,因此迫切需要建设一个互利共赢的威胁情报生态。

  本次大会以“协同安全能力·共建情报生态”为主题,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国家保密局科学技术司、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CNTIC工作组、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等领导和专家;计算机安全专家委员会主任严明、360企业安全集团总裁吴云坤,华为首席安全规划专家殷浩、中国人民银行金融信息中心信息安全部副主任吕毅、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信息管理部副处长罗建东、天际友盟CEO杨大路、君源创投合伙人金湘宇等专家出席大会,从威胁情报生态的不同角色角度分别分享了威胁情报在安全信息通报、安全能力建设、安全体系建设、威胁捕猎等多个领域的应用、以及基于威胁情报生态的合作模式和实践探索。  

  

360企业安全集团总裁吴云坤

  另外,威胁情报交换联盟还现场启动了威胁情报联合开放计划,联盟成员360威胁情报中心开放三大云端情报服务:失陷检测情报API、文件信誉情报API、Alpha威胁情报平台,为生态合作伙伴赋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龙头农企搁浅 安徽省放水养鱼

部分龙头农企搁浅 安徽省放水养鱼

2018年1至10月,安徽省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业产值同比增长7.9%。不过在龙头企业总体平稳运行的同时,部分龙头企业却陷入经营困局。

·网络赌博“花式”设局:藏匿境外 专坑国人

地方国企“混改”进入扩围关键期

地方国企“混改”进入扩围关键期

兼并重组和“混改”都会是地方国资改革发力的重要方向,特别是一些专业化重组则可以提高国有企业资本配置效率。

·兖州煤业博弈资本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