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法国牛肉17年后重回中国市场
2019-01-17 作者: 来源: 搜狐财经

 

  16日晚,法国牛肉中国官方首发仪式在法国驻华大使馆举行,这标志着时隔17年法国牛肉重回中国市场。

▲1月16日晚,法国牛肉中国官方首发仪式在法国驻华大使馆举行。图为内蒙古科尔沁牛业总经理王征涛(右)与法国品格涅尔公司负责人签订合作协议。

  法国驻华大使黎想、法国畜牧及肉类协会会长朗格拉、法国卫生部门以及4家法国企业的代表出席了首发仪式。中国海关总署、农业农村部、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中国肉类协会、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官员及代表、进口商与经销商代表共同受邀参加。

  首发仪式上,中法双方共同签署了4份中法机构间及企业间的战略合作协议书。至此,法国的夏洛莱、利穆赞等屡获大奖的高品质肉牛品种正式进入中国市场销售。此举加强了两国在牛肉行业的合作,同时也显示了中国市场对法国牛肉的强烈需求。

▲1月16日晚,法国牛肉中国官方首发仪式在法国驻华大使馆举行。图为来宾拍摄法国牛肉展品。

▲1月16日晚,法国牛肉中国官方首发仪式在法国驻华大使馆举行。图为来自法国的牛肉分割大师在表演法国传统牛肉分割技艺。

  据中方签约企业内蒙古科尔沁牛业总经理王征涛介绍,中国人在国内能吃到法国牛肉还是在17年前。本世纪初,欧洲暴发疯牛病,2001年3月27日开始,中国禁止进口和销售英法德意等欧洲13国的牛肉、牛组织、脏器及以之为原料生产制作的食品。

  两个月前,首批法国牛肉亮相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第一批商业出口牛肉也于当月登陆“天猫生鲜”电商平台。“法国牛肉回归中国市场,体现了法中之间紧密而持久的友好关系。”法国驻华大使黎想表示,中国人口规模庞大,经济充满活力。作为世界第二大牛肉进口国,中国是法国牛肉行业的重要战略市场。而法国是欧洲最大的牛肉生产国,年产量高达150万吨,其中15%的牛肉用于出口,品质享誉全球。今年,法国计划向中国市场输出数千吨牛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龙头农企搁浅 安徽省放水养鱼

部分龙头农企搁浅 安徽省放水养鱼

2018年1至10月,安徽省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业产值同比增长7.9%。不过在龙头企业总体平稳运行的同时,部分龙头企业却陷入经营困局。

·网络赌博“花式”设局:藏匿境外 专坑国人

地方国企“混改”进入扩围关键期

地方国企“混改”进入扩围关键期

兼并重组和“混改”都会是地方国资改革发力的重要方向,特别是一些专业化重组则可以提高国有企业资本配置效率。

·兖州煤业博弈资本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