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国资委:进一步扩大重点领域混改试点 推进东北地区综合改革试点
2019-01-17 作者: 王雪青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1月17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对于下一步国资改革的重点工作,要积极推进混改和股权多样化改革,对于主业处于竞争领域的商业类企业,要加大混改力度,进一步扩大重点领域混改试点,进一步探索央企集团层面的股权多元化。同时,要推进东北地区综合改革试点,努力发挥国企改革在东北振兴中的龙头作用。

  他还表示,未来,要加快推进国资监管机构职能转变,加快改组、组建国有资本投资经营公司,建立授权调整机制,推动组织构架、管控模式改革;深入推进综合性改革,把前期各项改革试点积累形成的经验综合推广,继续抓好十项改革试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龙头农企搁浅 安徽省放水养鱼

部分龙头农企搁浅 安徽省放水养鱼

2018年1至10月,安徽省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业产值同比增长7.9%。不过在龙头企业总体平稳运行的同时,部分龙头企业却陷入经营困局。

·网络赌博“花式”设局:藏匿境外 专坑国人

地方国企“混改”进入扩围关键期

地方国企“混改”进入扩围关键期

兼并重组和“混改”都会是地方国资改革发力的重要方向,特别是一些专业化重组则可以提高国有企业资本配置效率。

·兖州煤业博弈资本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