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行约车上线 江淮汽车正式布局网约车市场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和行约车上线 江淮汽车正式布局网约车市场
2019-01-17 作者: 高伟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当前,汽车行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相互融合,百余年历史的汽车产业,正面临着颠覆性变革。江淮汽车顺应行业发展趋势,结合“十三五”战略规划,积极推进“互联网+出行”新业务。1月9日上午,江淮汽车旗下移动出行品牌“和行约车”正式上线,标志着江淮汽车正式进军网约车行业。

  业内人士指出,和行约车是江淮汽车坚守制造业基础上的战略延伸,将让更多消费者享受新能源汽车带来的绿色环保体验,也将促进江淮汽车产品和品牌的更快速成长。

  依托江淮汽车丰富产品品类

  网约车作为共享经济的典型代表,增量空间巨大,发展速度日益加快。

  记者了解到,作为江淮汽车的“互联网+出行”新业务,“和行约车”将依托江淮汽车丰富的产品品类,将全球领先的互联网、车联网以及汽车科技,创新应用于共享出行领域,致力于打造成为优势区域市场主要出行平台,为广大用户带来更多元、更高品质的出行服务体验。

  江淮汽车集团总经理项兴初表示:“通过江淮汽车整车制造一体化的技术赋能与平台深度融合,保证和行约车平台持续、健康发展,让更多消费者享受新能源汽车带来的绿色环保体验,以及可持续移动带来的便捷生活。”

  据介绍,和行约车全部使用江淮汽车旗下主流新能源车型。此次交付的iEVA50于2018年北京车展正式上市,是全国首款续航里程突破500km的紧凑型纯电动轿车,汇聚了江淮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十余年迭代研发的精华,集智能恒温技术、单踏板能量回收、五层次安全保障技术等黑科技于一身,以超长续航里程、智能配置、时尚外观、宽敞空间等优势,构筑起同级别差异化品质。产品还承诺电芯质保8年或80万公里超长质保。

  按照计划,此次和行约车业务正式上线后,将履行稳健经营、持续发展的方针,以依法合规、品质服务和生态和谐为前提,实现有质量、有口碑的市场扩展。2019年,将立足合肥,拓展十个城市的业务,投放车辆一万辆。三年内,力争达到自有车型5万辆,业务覆盖全国主要城市。同时,和行约车将陆续上线尊享专车、城际出行及场景化定制服务。

  项兴初强调,作为和行约车品牌和服务的传递者,所有驾驶员均需进行100%的深度背景调查和身份资料存档。并通过系统化审查、培训与考核,100%持证上岗。

  提供一站式智能出行解决方案

  网约车作为共享经济的典型代表,充分发挥互联网与交通资源的整合优势,与地铁、公交等形成互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城市交通的压力,成为了一种新的高效出行方式,受到了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

  项兴初介绍说,和行约车正式上线后,将以“为用户提供安全、快捷、舒适、绿色、满意的一站式智能出行解决方案”为目标,让用户的出行需求得到更大的满足。同时,也将促进江淮汽车产品和品牌的更快速成长。

  “可以说,和行约车的正式上线,不仅是江淮汽车坚守制造业基础上的战略延伸,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项兴初表示。

  江淮汽车在公众出行领域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曾先后为中博会、安徽省党代会、世界制造业大会等大型会议和活动提供服务,连续五年成为安徽省合肥市公务汽车租赁服务优质供应商。同时,江淮汽车旗下和瑞出租车公司作为合肥市最大的出租车企业,连续六年获得企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最高等级“AAA”级。

  江淮新能源助力“蓝天保卫战”

  为助力“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在推出“和行约车”的同时,江淮新能源已与国内十余家主流共享汽车平台达成合作,包括EVCARD、首汽GOFUN、先导快线、京鱼出行、小明出行、潮人出行等,终端已先后投放一万多台车辆用于共享出行服务。

  此外,江淮新能源还布局三大类市场,助力绿色出行。江淮新能源整合先进造车资源,布局新能源乘用车、商用车、客车三大类市场,形成全面的产品品系。丰富乘用车产品型谱,涵盖A00、A0、A、B级各细分市场,基于八代技术三代产品的代表作IEVS4、IEVA60即将上市发布。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打造有全球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发展基地,有效促进节能减排,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安徽省陆续出台利好政策。

  江淮新能源作为国家新能源汽车战略的实践者,积极响应国家“十城千辆”工程,示范推广规模领先,坚持科技引领,坚持大众普及化路线。2018年,江淮新能源销量达到50852台,同比上升80%。截至2018年底,江淮新能源累计示范推广突破12万辆,累计行驶里程突破20亿公里,单车最高运行里程35万公里。在目前纯电驱动家轿市场,持续保持私人纯电动车领域推广规模领先者地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多重难题待解

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多重难题待解

专家表示,以人才一体化支撑区域发展一体化核心是“一破两立”,用更完善的政策体系和公共服务促使人才有序、有效流动。

·网络个人信息泄露“暗箭难防”

创新科技实力赋能国企“走出去”

创新科技实力赋能国企“走出去”

新时期,国企更加注重技术研发和科研创新,未来国企“出海”将更具竞争力。

·奋斗 创新 攻坚——中国航天传承的精神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