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清洁肥料助推农民降本增收和农业绿色发展
2019-01-17 作者: 记者 班娟娟 实习记者 郭倩/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新技术成果正在为农业高质、高效、绿色发展注入新动能。1月16日,南阳东仑生物光碳科技有限公司与德州绿水农产品科技有限公司在京推广光碳核肥。据悉,这一清洁型、环保型碳能源肥料,将有效推动农民降本增收,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光碳核肥项目是为了响应国家健康中国的号召,为消除农药、化肥的残留危害,生产无公害粮食、蔬菜、水果等有机食品而开发,是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发明项目。”德州绿水农产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爱民说。

  南阳东仑生物光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良富说,使用光碳核肥不仅生产成本减少、收入增加,还使农产品绿色有机、口感更好,同时可以改善环境。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植物营养与资源研究所原副所长、全国肥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吴玉光向《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使用光碳核肥,可以减少10%-20%的化肥使用量,同时也极具经济价值。“投入10块钱的二氧化碳肥料,可以减少15-20块钱的化肥肥料,并且提高15%-20%的产量。”吴玉光说。

  当天,南阳东仑生物光碳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德州绿水农产品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北大荒电子商务集团、聚土网、山东六大农牧集团、河北嘉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北京新发地产业链达成产品供销战略合作意向。

  张爱民向《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此次多方合作将打造规模化的平台,构建农产品种植到销售全产业链,带动更多优质优价的农产品生产,让农民增收,让更多百姓吃上优质的有机产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网络赌博“花式”设局:藏匿境外 专坑国人

网络赌博“花式”设局:藏匿境外 专坑国人

目前网络赌博、电信诈骗、淫秽色情等境外互联网犯罪,他们藏在国外,依靠上下游的犯罪链条,设计各种“花样”专坑国人。

·谨防海洋牧场建设一哄而上借势圈海

兖州煤业博弈资本市场

兖州煤业博弈资本市场

从1998年到2018年,兖州煤业先后在三地四次IPO,在资本市场的助力之下成为国际化大型矿企。

·建“平台”造“百年老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