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专家:未来零售商业领域应关注“小数据”
2019-01-16 作者: 金辉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日前,由中国经济出版社、杭州蓝狮子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小数据研究中心合作举办的《小数据战略》新书分享会在京举行。会上,中国经济出版社副社长李会武,《小数据战略》一书作者、上海交大EMBA客座教授周宏明,蓝狮子(中国)企业研究院主编袁啸云等,就“新零售”时代品牌商、渠道商和零售商该如何利用小数据,寻找潜在客户等提出了各自的看法。

  李会武介绍,作者在本书中首次系统地阐述了在新零售时代,品牌商、渠道商和零售商该如何做,才能搜集、分析并运用好和每一位客户息息相关的小数据并提供用户真正认可并需要的产品和服务。基于对趋势的分析,本书还前瞻性地指出零售行业的未来模式:自零售。同时,他认为《小数据战略》这本书对于零售行业的从业者而言,最大的意义在于,完整地呈现了未来零售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如何使用小数据来实现未来模式的方式方法。

  周宏明谈到了自己创作这本书的初衷和零售业从农业时代到工业时代、从互联网时代到人联网时代的变迁带来的“消费场景升级”“商业模式迭代”“用户关系形成”的特点,以及所有的这些变化都要求零售业从业者用“小数据思维”来重新理解和认识“用户思维、用户关系、品牌价值”。同时,他也指出,未来的“人联网”才是蓝海,“自零售”才是零售业的未来。

  袁啸云认为,小数据才是零售商业领域未来最应关注的大趋势之一,《小数据战略》一书将为品牌商、渠道商和零售商提供搜集、分析并运用好和每一位客户息息相关的小数据的方法,进而帮助他们提供用户真正认可并需要的产品和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网络赌博“花式”设局:藏匿境外 专坑国人

网络赌博“花式”设局:藏匿境外 专坑国人

目前网络赌博、电信诈骗、淫秽色情等境外互联网犯罪,他们藏在国外,依靠上下游的犯罪链条,设计各种“花样”专坑国人。

·谨防海洋牧场建设一哄而上借势圈海

兖州煤业博弈资本市场

兖州煤业博弈资本市场

从1998年到2018年,兖州煤业先后在三地四次IPO,在资本市场的助力之下成为国际化大型矿企。

·建“平台”造“百年老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