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德国2018年经济增速放缓
2019-01-16 作者: 记者 乔继红 朱晟/柏林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德国联邦统计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5%,低于前一年的2.2%。这是德国经济连续第9年增长,但增长势头比之前两年大幅减弱。

  数据显示,2018年德国经济增长动力主要来自国内。全年国内个人消费支出增长1.0%,政府支出增长1.1%。经价格调整后,全年投资总额增长4.8%。

  进出口方面,2018年德国出口增速大幅放缓,全年商品和服务出口经价格调整后增长2.4%,进口则增长3.4%。全年对外贸易拖累经济增长0.2个百分点。

  从行业来看,占经济总量四分之一的工业(不含建筑业)产值增长1.0%,建筑业增长3.6%,信息和通信行业增长3.7%,贸易、交通和餐饮业增长2.1%。

  2018年德国就业市场依然表现强劲。全年就业人口增加56.2万,达到4480万,增幅为1.3%。

  同时,德国2018年财政盈余达592亿欧元,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为连续第五年实现财政盈余。财政盈余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约为1.7%。

  德国联邦统计局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德国经济在2018年第三季度出现萎缩后第四季度小幅增长,由此避免了“技术性衰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网络赌博“花式”设局:藏匿境外 专坑国人

网络赌博“花式”设局:藏匿境外 专坑国人

目前网络赌博、电信诈骗、淫秽色情等境外互联网犯罪,他们藏在国外,依靠上下游的犯罪链条,设计各种“花样”专坑国人。

·谨防海洋牧场建设一哄而上借势圈海

兖州煤业博弈资本市场

兖州煤业博弈资本市场

从1998年到2018年,兖州煤业先后在三地四次IPO,在资本市场的助力之下成为国际化大型矿企。

·建“平台”造“百年老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