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德银:中国股市有望吸金
2019-01-14 作者: 记者 周武英/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德意志银行(以下简称“德银”)中国区股票研究主管佟江桥及其团队近日发布了2019年中国股市展望。德银判断,MSCI提高A股权重及FTSE发展中国家指数纳入A股,将吸引9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并推荐持续关注绿化环保、先进制造、国企改革和消费升级四大长期投资主题。

  德银估计,2019年MSCI中国/沪深300全年上涨空间有望分别达到16%和20%。目前的低估值和高风险溢价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市场信心不足。但纵观历史数据,每当市场市盈率低于10倍时,之后6至12个月回报为正的概率很高。预计市场最早将在一季度触底。根据其研究结果,德银判断每股盈利增速或有所降低,但仍保持增长,预期MSCI中国/沪深300在2019年的盈利增长为9.0%/10.2%。

  德银认为,2019年的市场风险和波动性与2018相比会有所缓和,同时政府也正在推动经济的稳定发展。即将实施的大幅减税、增加基建投资、注入流动性、改善信贷传导机制等措施,都释放了积极信号。

  德银表示,绿化环保、先进制造、国企改革和消费升级一直是值得关注的四大长期投资主题。尽管受到短期周期性的波动影响,但这些主题仍然符合中国追求高质量增长的长期发展趋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村干部将扶贫政策拦在“最后一公里”

部分村干部将扶贫政策拦在“最后一公里”

一些基层干部将国家补助困难群众的“救命钱”视为“唐僧肉”,截留私分、虚报冒领、直接挪用,甚至“雁过拔毛”,让待脱贫户苦不堪言。

·谨防海洋牧场建设一哄而上借势圈海

兖州煤业博弈资本市场

兖州煤业博弈资本市场

从1998年到2018年,兖州煤业先后在三地四次IPO,在资本市场的助力之下成为国际化大型矿企。

·专家共议:新时代国企如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