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十年丹青书改革
2019-01-11 作者: 记者 白斌 汤文/合肥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写意中国2018中国国家画院美术作品展在安徽滁州开幕,本次展览精选了国家画院画家作品一百七十余幅,受到了当地市民和美术界的关注。其中一幅名为《1978安徽凤阳——小岗村的红手印》木刻版画备受瞩目,画中描绘了小岗村当年按下红手印签订“包产到户”契约的十八位农民肖像和十八个鲜红的手印。

  据创作此画的作者刘曼殊告诉记者,该画自2008年开始创作,历时十年最终完成,“2018年适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而作为中国农村发源地之一的小岗村,当年十八位带头人冒着坐牢的危险签订了生死状,他们敢闯敢试的精神开启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序幕,也正是这种精神鼓舞着我创作了这幅画”。

  据介绍,刘曼殊还创作了多幅取材于江淮文化历史背景的作品,在画作中把西方古典绘画的写实、现代绘画的象征与传统绘画的意境结合运用,将具象语言与意象语汇融合,得以形成抒情诗化的意韵内涵和富于表现的油画语言。这种独具魅力的油画语言,正是他在国内外各种美术作品展览上有别于其它画家的艺术风格,使他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举办的个人画展中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谨防海洋牧场建设一哄而上借势圈海

谨防海洋牧场建设一哄而上借势圈海

在海洋牧场建设过程中,部分地区出现了盲目扩张和“重头轻尾”倾向,技术监测手段不足、人才及资金短板凸显等困境亟须引起重视。

·融资难成本高 部分种粮大户遇难题

2018:国企改革攻坚期加速破冰

2018:国企改革攻坚期加速破冰

2018年注定是国企改革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章。

·沈阳机床:以技术创新突破转型坚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