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8年英国新车销量创十年最大降幅
2019-01-11 作者: 记者 秦天弘/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据外媒报道,英国汽车制造商与经销商协会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英国新车销量下降了6.8%达237万辆,创下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降幅。

  数据显示,2018年英国新车销量大幅减少,主要受柴油汽车需求锐减以及英国脱欧打击消费者信心等拖累。2018年,英国柴油车销售同比大幅下降29.6%;汽油车和替代燃料车销售分别同比上涨8.7%和20.9%。在替代燃料车板块中,增长最快的油电混合动力车销量为81156辆,同比增长21.3%。纯电动车仅销售15474辆,同比增长13.8%。协会预计2019年英国新车销量将进一步下降2.4%。2018年的销量已经是连续第二年下滑,2017年全年新车销量同比下滑5.7%。

  自2015年大众汽车排放欺诈丑闻以来,柴油车需求遭受重创。2016年,英国柴油车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48%,这一比例在2017年下降至42%,2018年则进一步下探至32%。而更为严格的环保新规的生效让其销量进一步承压。英国政府先前宣布最迟在2040年将禁止销售新的汽油车和柴油车。

  英国汽车制造商与经销商协会警告称,英国脱欧给英国汽车业的未来蒙上了厚重的阴影。目前,英国与欧盟各国之间是零关税政策。然而脱欧之后,情况很可能会变。如果按照现有的WTO准则推算,英国进口欧盟汽车零部件将可能被征收3%的关税,欧盟进口英国生产的汽车将征收10%的关税。而现状是,英国生产的整车80%用于出口,其中接近60%出口至欧盟各国。不管是英国还是欧盟,增加的关税成本,对车企来说都是负担。如果将这些成本转嫁给汽车消费者,那么在欧盟销售的由英国制造的汽车将会提价约3000欧元,而英国从欧盟进口来的汽车提价约1700欧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谨防海洋牧场建设一哄而上借势圈海

谨防海洋牧场建设一哄而上借势圈海

在海洋牧场建设过程中,部分地区出现了盲目扩张和“重头轻尾”倾向,技术监测手段不足、人才及资金短板凸显等困境亟须引起重视。

·融资难成本高 部分种粮大户遇难题

2018:国企改革攻坚期加速破冰

2018:国企改革攻坚期加速破冰

2018年注定是国企改革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章。

·沈阳机床:以技术创新突破转型坚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