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雄安“高创联盟”筹备大会举办 齐向东当选联盟理事长
2019-01-10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月8日,雄安高科技企业创新联盟筹备大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办。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共服务局、改革发展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雄安高科技企业创新联盟理事会成员,360公司创始人、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当选为联盟理事长。

  雄安高科技企业创新联盟筹备大会由新区公共服务局指导,由华为、阿里巴巴、360企业安全集团、北大纵横、京雄直通车等52家单位共同发起,雄安高科技企业创新联盟筹备组主办,京雄直通车(北京)咨询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发挥协调优势,成为政企的桥梁纽带,整合雄安新区各方优质资源,丰富和创新服务内容和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多样化服务,为雄安新区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

图为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傅首清在会上表示,《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2018—2035年)》近期获批,新区建设迈入新阶段,未来的雄安即将从图纸变成现实,雄安城市规划设计中的每一根钢梁、每一张图纸都会独具特色。新区的建设需要社会各界资源的服务以及技术支持,希望大家更多参与到新区建设中来。此外,为提供优质服务,新区在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方面将为企业做好保障。

图为雄安高科技企业创新联盟理事长、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在大会上发言

  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表示,当前全球处在第四次工业革命发展的浪潮中,数字城市、智能制造和智能生活是未来的发展趋势。雄安要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城市发展的样板,企业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京雄直通车(北京)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李建河表示,联盟将定期邀请相关部门为驻雄企业进行政策解读,为会员企业提供各项绿色通道、技术支撑,为新区规划建设添砖加瓦。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等企业负责人在会上均表示,联盟为驻雄安企业提供多样化、差异化的帮助,借助平台与新区携手并肩,共同成长。

  此外,会上发布了雄安高科技企业创新联盟筹备大会2019年工作计划,将为企业入驻雄安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

大会结束后合影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谨防海洋牧场建设一哄而上借势圈海

谨防海洋牧场建设一哄而上借势圈海

在海洋牧场建设过程中,部分地区出现了盲目扩张和“重头轻尾”倾向,技术监测手段不足、人才及资金短板凸显等困境亟须引起重视。

·融资难成本高 部分种粮大户遇难题

2018:国企改革攻坚期加速破冰

2018:国企改革攻坚期加速破冰

2018年注定是国企改革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章。

·沈阳机床:以技术创新突破转型坚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