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2018十大税收新闻揭晓
2019-01-10 作者: 记者 孙韶华 实习生 秦悦文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月9日,由中国税务报社和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税务总局联合主办的2018年全国十大税收新闻发布会暨税收政策回顾与展望座谈会在北京举行。“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平稳顺利进行”“个税改革惠及广大民众,实施首月减税316亿元”等10条新闻入选,涉及税收改革、税收惠民、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

  其他入选新闻还有:税收,2018年国务院常务会议高频词;国家税务总局出台支持民营企业26条措施;中国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成果获世界银行认可;深化增值税改革三项措施5月1日实施;“金税工程· 电子税务局”获评数字中国建设年度最佳实践;环保税促进治污减排作用显现;四部门联合部署开展打虚打骗两年专项行动;多项减税措施助小微企业发展。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本着“受众广泛、过程公开、结果权威”的原则,在《中国税务报社》和报社的网站、新浪微博、微信、客户端等网络媒体上同时举办。最终评选结果综合了财税专家、税务干部和纳税人读者多方面的意见,代表了主流观点,反映了主流民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谨防海洋牧场建设一哄而上借势圈海

谨防海洋牧场建设一哄而上借势圈海

在海洋牧场建设过程中,部分地区出现了盲目扩张和“重头轻尾”倾向,技术监测手段不足、人才及资金短板凸显等困境亟须引起重视。

·融资难成本高 部分种粮大户遇难题

2018:国企改革攻坚期加速破冰

2018:国企改革攻坚期加速破冰

2018年注定是国企改革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章。

·沈阳机床:以技术创新突破转型坚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