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于6月举办
2019-01-10 作者: 记者 王文博/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月9日,记者在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推介会上获悉,以“合作共赢,务实推进中非经贸关系”为主题的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于6月18日至20日在湖南长沙举办。

  据了解,中非经贸博览会是未来三年及今后一段时间中国对非合作“八大行动”第一项“产业促进行动”的第一条举措,也是中非合作论坛机制下唯一的经贸活动平台,计划每两年举办一届。博览会期间将展示中国对非合作重点企业的产品,涉及农产品加工、电子信息和智能制造、能源电力、轻纺建材、工程机械等多个领域。

  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在推介会上表示,经贸合作是中非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在中非合作论坛机制框架下,设立中非经贸博览会,正是为了打造对非经贸合作新机制,打造地方对非经贸合作新窗口,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中非经贸合作,推动中非经贸合作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表示,中非经贸博览会将长期落户湖南。湖南人民与非洲人民有着深厚的感情,湖南与非洲的产业结构契合度很高,合作基础深厚,合作空间和潜力巨大。

  何报翔介绍,近年来,湖南与非洲贸易、投资快速增长,贸易连续四年保持50%以上增速,2018年达到28亿美元;湖南在非洲投资的企业超过120家,合同投资总额近10亿美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融资难成本高 部分种粮大户遇难题

融资难成本高 部分种粮大户遇难题

一些种粮大户期盼,国家未来能够加大产业服务体系建设支持力度,破解生产资料价格较高、融资难及晾晒场地、设施等问题,进一步提高种粮大户的种粮积极性。

·每年数百万吨废旧铅蓄电池流入“地下产业链”

2018:国企改革攻坚期加速破冰

2018:国企改革攻坚期加速破冰

2018年注定是国企改革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章。

·沈阳机床:以技术创新突破转型坚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