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内蒙古获准建设我国最大陆上风电基地
2019-01-09 作者: 记者 达日罕/呼和浩特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由内蒙古察哈尔公司投资建设的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获乌兰察布市发改委核准。这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单一陆上风电基地。

  该项目场址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境内,总投资为425.44亿元,规划面积3800平方公里,建设规模为600万千瓦,已纳入国家规划和内蒙古自治区2018年新增风电建设规模,所发电量按照可再生能源优先发电原则参与京津冀电力市场交易,实施和火电平价上网,不享受国家补贴。

  据了解,在2018年3月6日,该项目已取得规划审批,成为国内首个列入国家规划并完成项目核准的大型平价外送风电基地。下一步,该项目将进一步落实外部建设条件,为开工建设做准备。项目投产后每年可向京津冀地区输送约189亿千瓦时绿色电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融资难成本高 部分种粮大户遇难题

融资难成本高 部分种粮大户遇难题

一些种粮大户期盼,国家未来能够加大产业服务体系建设支持力度,破解生产资料价格较高、融资难及晾晒场地、设施等问题,进一步提高种粮大户的种粮积极性。

·每年数百万吨废旧铅蓄电池流入“地下产业链”

2018:国企改革攻坚期加速破冰

2018:国企改革攻坚期加速破冰

2018年注定是国企改革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章。

·沈阳机床:以技术创新突破转型坚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