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浦发银行“织梦美好 温暖接力”活动日前启动
2019-01-07 作者: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浦发银行总行发起的“织梦美好·温暖接力”第十二次全行志愿者日活动日前正式启动,该活动旨在通过社会公益的形式,让远在新疆喀什的贫困百姓们过上更好的生活。

  据了解,浦发银行联合中国彩棉集团,在喀什市的皮和森村成立了一家精准扶贫工厂,这家工厂不仅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也让众多家庭妇女从从自家的一亩三分地,走出家门自立自强,一份工作,带给他们的不仅是稳定的收入,还有亲密的朋友和眼界的增长,以及亲手打造自己生活的成就感。专业金融思维与当地特色产业有机结合,让扶贫不再是一件简单的一次性捐赠,而是真正形成了一套自给自足,生生不息的长效机制。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浦发银行组织全国40家分行联合新疆喀什“访惠聚”卫星工厂开展彩棉产品线上平台、线下对接的捐助活动,用公益态度支持带动扶贫产业发展和贫困地区经济“造血”,用公益行动向社会传递温暖和正能量。

  在总行的带动及支持下,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织梦美好·温暖接力”线下公益活动也全面启动,浦发北分团委专门成立青年志愿者小组,齐心协力送温暖。同日,北京分行团委志愿者们为天通苑站的地铁工作人员送去新疆喀什皮合森村彩棉厂女工制作的彩棉毛巾。在“平安地铁志愿者”的带领下,浦发志愿者们引导乘客文明乘车、文明乘梯;维护地铁站车环境,随手捡拾站内、车内垃圾、小广告,主动帮助有需要的乘客进行自助服务。希望用自己的一举一动为冬日出行的人们带去些许便利和温暖,也为地铁工作人员力所能及的分担一份辛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每年数百万吨废旧铅蓄电池流入“地下产业链”

每年数百万吨废旧铅蓄电池流入“地下产业链”

业内权威人士表示,每年我国至少超过60%的废旧铅蓄电池流入非正规渠道,数十万吨含铅废酸被直接倾倒,废旧铅蓄电池回收处置体系亟待完善。

·办园≠办企业 新政降温幼教资本狂热

2018:国企改革攻坚期加速破冰

2018:国企改革攻坚期加速破冰

2018年注定是国企改革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章。

·沈阳机床:以技术创新突破转型坚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