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建信基金为投资者提供养老投资精品
2019-01-04 作者: 记者 张汉青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改革开放40年以来,随着经济水平不断提升、人口老龄化加剧,我国国民的养老方式和养老观念发生着巨大的变化。面对养老成本持续上升的现状,唤醒个人养老投资意识迫在眉睫,通过投资方式尽早为自己准备养老金是未来大趋势。

  正在发行中的建信优享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FOF聚焦个人养老投资需求,以量化投资策略进行资产配置和精选基金,为投资者打造科学的养老投资规划,同时设置有一年的最短持有期限,鼓励投资者长期持有以实现养老资产的稳健增值。

  业内专家表示,传统养老方式面临着较大挑战,难以满足未来的养老生活所需。一是“养儿防老”可能加剧子女负担。80后、90后多为独生子女,如果将养老单纯寄托于子女,将会加重养老负担。二是“储蓄养老”难以跑赢通胀。三是“领养老金”难以满足更高的养老生活品质。目前,我国的养老金能够基本覆盖国民退休后的衣食住行等费用支出,但若追求更高品质的养老生活仍存在一定压力。

  养老目标基金依托公募行业投研优势,有望成为个人养老投资“新选择”。在同类产品中,建信优享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FOF投资特色鲜明。资产配置方面稳健且灵活,非权益类、权益类资产的战略配置比例为80%和20%,其中权益类资产的战术调整最低可降至10%,最高可升至25%。在子基金的挑选上,将从多个维度对全市场基金进行考评,优选运作合规、风格清晰、中长期收益良好、业绩波动性较低的基金作为投资标的。资产配置和基金精选都将借助量化模型完成,以提高投资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同时,建信优享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FOF是一只养老目标风险基金,风险收益特征明确且稳健,契合养老投资需求。

  从美国等海外经验来看,养老目标基金已成为大众养老投资的重要选择。美国投资公司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美国目标日期基金和目标风险基金总规模超过1.5万亿美元,而在2003年这一数据仅为0.13万亿。短短十余年美国养老目标基金规模增长超过8倍,可见这类产品深受青睐。目前,我国第一、二批养老目标基金已经相继“出炉”,基于公募基金行业20年的发展积累,这类产品未来前景向好,国内投资者也能够享受优质的养老投资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办园≠办企业 新政降温幼教资本狂热

办园≠办企业 新政降温幼教资本狂热

“正由于利润率可观,近年来幼儿园成了投资的‘风口’。”一家国际早教品牌的中国区高管告诉记者,2015年收购一家幼儿园大概要8倍左右的市盈率,到2017年已上升到14倍。

·平时慢急时难 琼州海峡过海不畅成“老大难”

2018:国企改革攻坚期加速破冰

2018:国企改革攻坚期加速破冰

2018年注定是国企改革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章。

·沈阳机床:以技术创新突破转型坚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