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海富通沪港深把握A+H股“跌出来的机会”
2019-01-04 作者: 记者 张汉青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期,海富通沪港深混合打开了申购,该基金是一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在0-95%的仓位内可灵活布局于A股和港股通标的股票,充分发挥同维度选行业、跨市场选股票的优势。在2017年沪港深基金新规实行后,此类灵活配置的沪港深产品较为稀缺。

  公开资料显示,该基金行业相对分散,个股适度集中,并且没有完全集中在港股或者A股市场。以2018年三季报为例,港股通组合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为41.82%,境内股票组合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为38.59%,前十大重仓股合计占比仅为30.92%,行业和个股集中度较低。

  海富通沪港深混合基金经理高峥表示,较为分散的投资策略在2018年整个下跌的过程中,还是规避了一些行业黑天鹅的,组合表现也会更加稳健一些。投资团队更注重精选个股,力争在各个行业做出一定的阿尔法收益,个股选择结合公司质地、公司治理和公司估值综合考虑。团队以三年为一个维度看行业景气度的位置,行业景气度结合行业和公司财务数据综合判断。短期上回避一些估值较高并且景气度已经处于高位的个股,但组合在行业配置上依然相对均衡。

  尽管2018年港股有所回调,但市场人士普遍表示,短期内港股受外围市场波动影响较大,但跌出来的机会愈加明显,对港股中长期持乐观态度。高峥也表示,港股估值处于2008年以来的低位,2019年初盈利预测有望调整到位。她对2019年中国股市持中性偏乐观的态度,预计呈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区别在于,同为中国资产,香港市场对流动性拐点更为敏感,A股市场对基本面拐点更为敏感。在年初内外部环境仍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的情况下,高峥更愿意定义现在为一个观察期,即通过对流动性、基本面等因素的跟踪,把握两地市场企稳回升的机会。但无论香港和A股市场各自对应的拐点哪个先出现,一只没有单市场仓位限制的灵活配置沪港深基金,都是借“基”上车的好选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办园≠办企业 新政降温幼教资本狂热

办园≠办企业 新政降温幼教资本狂热

“正由于利润率可观,近年来幼儿园成了投资的‘风口’。”一家国际早教品牌的中国区高管告诉记者,2015年收购一家幼儿园大概要8倍左右的市盈率,到2017年已上升到14倍。

·平时慢急时难 琼州海峡过海不畅成“老大难”

2018:国企改革攻坚期加速破冰

2018:国企改革攻坚期加速破冰

2018年注定是国企改革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章。

·沈阳机床:以技术创新突破转型坚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