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疆喀纳斯冰雪游“升温” 民俗竞技结合获青睐
2019-01-04 作者: 记者 尚升/乌鲁木齐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元旦假期,新疆阿勒泰地区喀纳斯景区在极美雪乡禾木村举办“第十一届喀纳斯冰雪风情旅游节暨泼雪狂欢节”,当地蒙古族图瓦人、哈萨克族牧民身着民族服饰,喜迎八方来客;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游客以泼雪的形式相互表达对新年的祝福。中国的“西北角”开启了冰雪狂欢模式。

  记者从喀纳斯景区管委会了解到,在此次喀纳斯冰雪风情旅游节暨泼雪狂欢节上,喀纳斯景区将冰雪资源、民俗活动及体育竞技相结合,推出马拉爬犁、古老滑雪、传统射箭、传统摔跤、姑娘追、刁羊、赛马等活动;另外开设雪地摩托、热气球、泼雪、跳雪等体验活动,让游客在观雪景、赏雾凇的同时,尽情欣赏各类民俗风情表演及独特的冰雪娱乐项目。

  在活动现场,游客抛雪球、打雪仗、堆雪人,尽情享受禾木冬日的冰雪快乐。“坐在马爬犁上,领略到了禾木的童话美景,在挂满雾凇的桦林里寻到了冬天最美的镜头。看着皑皑白雪,仿佛置身童话世界,美不胜收。”来自乌鲁木齐的游客叶彬说。

  阿勒泰地委副书记、黑龙江省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李兵说,本届喀纳斯冰雪风情旅游节暨泼雪狂欢节是阿勒泰地区冬季旅游系列节庆活动的重要一环,接下来还将以禾木“过大年”为主题,丰富赏雪、戏雪、泼雪、跳雪、雪上徒步等冬季休闲雪上活动,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到阿勒泰体验冰雪的乐趣,真正将“冷资源”转为“热经济”,让“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在阿勒泰得到充分展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办园≠办企业 新政降温幼教资本狂热

办园≠办企业 新政降温幼教资本狂热

“正由于利润率可观,近年来幼儿园成了投资的‘风口’。”一家国际早教品牌的中国区高管告诉记者,2015年收购一家幼儿园大概要8倍左右的市盈率,到2017年已上升到14倍。

·平时慢急时难 琼州海峡过海不畅成“老大难”

2018:国企改革攻坚期加速破冰

2018:国企改革攻坚期加速破冰

2018年注定是国企改革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章。

·沈阳机床:以技术创新突破转型坚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