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墨迹天气智慧气象研究院成立
2019-01-03 作者: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018年12月29日,全球天气服务类平台墨迹天气与南信大合作成立的墨迹天气智慧研究院在南京揭牌。据介绍,墨迹天气智慧气象研究院将发挥双在气象领域的技术、数据、人才和平台等方面的资源和优势,瞄准人工智能和现代气象业务领域的国际前沿,共同开展气象科技创新与产品研发。 

  气象服务市场也蕴含巨大商业空间,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此前发布的《中国气象服务产业发展报告(2014)》显示,到2025年,气象服务市场规模将达约3000亿元。据了解,墨迹天气智慧研究院将致力于打造出精细化预报平台、气象产品三维可视化平台等平台产品,服务于航空、交通、物流等行业。同时,建立数据SaaS服务平台,提供辐射航空、物流、交通、新能源、水利等行业的商业气象服务。合作双方还将共同组建若干科技创新团队,开展科技项目、专利及软件著作权等培育和申报,推进技术成果转化,增加气象服务技术及服务能力输出。

  墨迹天气主营事业部总经理、副总裁张明明张明明表示,南京是国内知名的“创新名城“,墨迹天气与南京市政府、南信大的合作,将助力墨迹天气气象生态的建设。据悉,墨迹天气正在筹建南京子公司,并扩大在南京的运营规模,未来还计划建立南京气象众创空间,孵化和扶持气象创新企业。“墨迹天气将加大对南京智慧研究院的资金、资源、人才招聘等支持,为科技成果提供激励基金,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办园≠办企业 新政降温幼教资本狂热

办园≠办企业 新政降温幼教资本狂热

“正由于利润率可观,近年来幼儿园成了投资的‘风口’。”一家国际早教品牌的中国区高管告诉记者,2015年收购一家幼儿园大概要8倍左右的市盈率,到2017年已上升到14倍。

·平时慢急时难 琼州海峡过海不畅成“老大难”

2018:国企改革攻坚期加速破冰

2018:国企改革攻坚期加速破冰

2018年注定是国企改革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章。

·沈阳机床:以技术创新突破转型坚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