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造车新势力进入分水岭 产品服务仍是竞争关键
2019-01-03 作者: 记者 李志勇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迎来了28年来的首个负增长,一直处于突飞猛进的造车新势力也迎来了行业的一个分水岭。在市场竞争加剧和市场需求的引导下,部分已经实现产品量产的新造车企业还是将重点放在了产品的品质和服务上,以此来赢得未来市场竞争的优势。 

  日前,小鹏汽车的第一款智能SUV汽车产品小鹏G3正式上市。这也是在2018年年底前上市的最后一款新能源智能化汽车。这款定位于互联网基因的纯电SUV,在综合补贴后的售价在13.58万元至尊享版16.58万元。 

  对此,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表示,在磨砺前行了4年,经历了无数的质疑后,小鹏汽车真正做到了造一台真正的智能汽车的目标。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5.4万辆和103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63.6%和68%。与此同时,更多国内外传统车企涌入新能源汽车领域,行业洗牌加剧、竞争日趋白热化。众多跨国品牌已经纷纷发布了新能源汽车量产计划,2019年将是国外新能源汽车品产品大举在国内上市的一年,这将大大加剧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压力。 

  针对这种情况,更多的新造车企业将更多的重点真正放在了产品和服务上。小鹏G3作为一台真正意义上的智能汽车,围绕AI能力、自动辅助驾驶能力、远程管理和操作系统四个维度,构建全方位智能体验,并通过整车OTA升级服务赋予车辆不断迭代进化的能力。 

  同时,小鹏汽车在国家新能源补贴之外,投入上亿元为满足条件的用户提供额外专项补贴,以确保用户享受国家及地方新能源汽车最高补贴政策。并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购车金融服务,以及小鹏车主均可享受终身免费流量、终身无忧救援、远程诊断、专属充电桩等服务。 

  虽然是一辆价格在15万元左右的汽车,但作为小鹏汽车的首款上市车型,小鹏G3在动态性能、颜值设计、安全及品质方面都追求成为一俩高完成度的品质好车。小鹏G3采用液冷恒温三元锂电池组,全系搭载第二代永磁同步电机,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350多公里。并通过大量跑车元素的运用、一体式鲨鱼前脸、光剑LED日间行车灯、一体式钻石矩阵LED尾灯等打造出富有科技感和辨识度的外观造型。 

  在安全方面,小鹏G3采用高强度球笼式框架车身,高强度钢占比达到70%。并且配备博世最新一代车身稳定系统等16项领先安全配置,采用双层防护电池包与自主研发BMS系统,经过17项国家动力电池安全检测,其中7项达到“双倍国标”安全标准。在信息安全领域,小鹏G3率先搭载独立安全芯片、自动驾驶模块隔离安全体系等防护技术,打造完整信息安全架构。 

  面对新的竞争环境,新造车企业都在努力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水平。但与此同时,多位专家和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新造车企业来说,实现产品量产上市只是第一步。年销量达到5万到10万辆将是一个标准,因为只有达到这个标准才可能实现盈利。新造车企业未来仍然是机遇和挑战并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办园≠办企业 新政降温幼教资本狂热

办园≠办企业 新政降温幼教资本狂热

“正由于利润率可观,近年来幼儿园成了投资的‘风口’。”一家国际早教品牌的中国区高管告诉记者,2015年收购一家幼儿园大概要8倍左右的市盈率,到2017年已上升到14倍。

·平时慢急时难 琼州海峡过海不畅成“老大难”

2018:国企改革攻坚期加速破冰

2018:国企改革攻坚期加速破冰

2018年注定是国企改革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章。

·沈阳机床:以技术创新突破转型坚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