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9年“FAANG”股价增势面临挑战
2019-01-03 作者: 记者 王婧/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在2018年,美国五家领先消费科技公司“FAANG”(脸书、苹果、亚马逊、Netfli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首字母缩写)股价大多下滑。有分析认为,“FAANG”股票最近几个月的下滑走势似乎已为2019年的走势定调,不少投资者担忧科技股领跑股市的时代已经结束,美国经济出现的放缓迹象加剧了这种担忧。

  在近期的股市大跌中,“FAANG”股票市值总计缩水逾1400亿美元,总市值相较市场巅峰时期下降了30%。有分析师表示,“FAANG”阵营的收入增长率将从2018年的26%下降到明年的17%。

  受侵犯用户数据隐私丑闻等因素的影响,脸书2018年股价下滑约25%,为2012年上市以来的首次下滑。苹果公司2018年全年股价略微下滑7%,但也是2008年金融危机后表现最差的一年。Alphabet2018年股价波动不大,幅度不到1%。

  另外两只“FAANG”股票表现较好。Netflix是2018年“FAANG”中表现最佳的一只股票,由于加大了原创内容的投入,成功吸引了新用户的强劲增长,涨幅将近40%。亚马逊2018年全年股价上涨28%。

  “FAANG”在新的一年里正面临着近年来的最大考验。2019年,脸书、苹果、亚马逊、Netflix和Alphabet等企业将面临更多来自股票市场投资者、监管者、政治家和公众的审查,他们对这些企业日益增长的权力越来越感到忧虑。全球监管者都在考虑采取更多行动来限制科技领头企业的权力。

  分析称,美国与贸易伙伴摩擦加剧以及美国经济放缓等因素可能加剧大型科技公司面临的市场需求压力。《金融时报》称,10年前的金融危机后,由于顺应了强劲的长期趋势(如抓住了电子商务和在线广告兴起的势头),当时的主要消费者科技企业几乎没有出现严重的经济问题;但这一次,他们可能无法从美国整体经济的放缓中幸免于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平时慢急时难 琼州海峡过海不畅成“老大难”

平时慢急时难 琼州海峡过海不畅成“老大难”

“过趟海四五个小时已经是很正常的情况了,遇上天气不好我们就在港口附近坐车里等着,两三天也等过。”

·家庭装修市场深陷“信任危机”

2018:国企改革攻坚期加速破冰

2018:国企改革攻坚期加速破冰

2018年注定是国企改革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章。

·沈阳机床:以技术创新突破转型坚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