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毕马威发布2018中国领先金融科技企业50榜单
2019-01-02 作者: 金辉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日前,毕马威发布了2018中国领先金融科技企业50名单,这是毕马威第三次开展中国领先金融科技企业50年度评选,毕马威希望以此推动中国金融科技产业的健康发展。

  2018年度评选将入选企业按照非上市企业与上市企业分别列示,共有50家非上市金融科技企业和7家上市金融科技企业入榜。

  毕马威亚太区及中国主席陶匡淳表示,在今年的评选中,我们关注到以智能金融为代表的新一轮金融科技创新浪潮已经在中国开启。经历了过去数年的持续推广,利用大数据和智能模型推动金融生产力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参与金融业的各类企业都在积极投身于领先智能技术的开发、应用与提升。各家金融机构纷纷通过设立专项创新基金、与科技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创设金融科技子公司等举措持续发力金融科技创新。新一代领先智能科技正在从实验室迅速走向行业实战,促进了智能风控、智能保险、智能投研、智能客服、智能合规等各个领域科技应用的升级发展。

  毕马威亚太区金融业主管合伙人李世民表示,尽管金融科技加速推动了中国金融业的发展,但创新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始终并存。众所周知,金融业风险具有重大的负外部性,因此合法依规,把控风险,是金融行业长期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金融科技的创新,归根结底是要推动金融业整体效率的提升,这包括服务效率、风控效率、运营效率、管理效率、合规效率和创新效率。

  2018年中国整体金融监管环境持续趋严,有利于发掘、促进和推动真正富有含金量的金融科技创新。严格且高质量的监管对于及时发现并有效管理创新过程中的特定风险、新型风险和系统性风险具有重大意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平时慢急时难 琼州海峡过海不畅成“老大难”

平时慢急时难 琼州海峡过海不畅成“老大难”

“过趟海四五个小时已经是很正常的情况了,遇上天气不好我们就在港口附近坐车里等着,两三天也等过。”

·家庭装修市场深陷“信任危机”

2018:国企改革攻坚期加速破冰

2018:国企改革攻坚期加速破冰

2018年注定是国企改革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章。

·沈阳机床:以技术创新突破转型坚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