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飞利浦与百洋医药合作再升级
2019-01-02 作者: 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百洋医药集团宣布与飞利浦合作将再度升级,双方将进一步资源整合,通过新分销渠道网络和创新商业模式,融合个人健康管理和专业医疗护理,打造“健康关护全程”共融生态圈。

  根据最新签署的协议,百洋将成为飞利浦红外线理疗仪的全渠道代理商。在此背景下,双方将从之前的专业医疗护理,进而向个人健康和家庭护理领域延伸,标志着飞利浦与百洋在“健康关护全程”从宽度到深度的战略合作升级。

  飞利浦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何国伟表示,飞利浦正在通过转型,致力于成为人们全生命周期的健康医疗护理专家。以健康关护为主题,拓展新渠道和新业务模式,推动专业医疗护理与个人健康服务的融合。未来飞利浦与百洋医药将以“零售药房”为中心,构建覆盖智慧药房、医院、体检中心、社区卫生中心等各个关护场景的共融生态圈,为健康消费者提供更方便、快捷、专业的“一站式”服务。

  截至2017年末,全国共有药品零售连锁企业5409家(下辖门店229224家)、零售单体药店224514家,中国每3500人就拥有一家药店。与此同时,专业药房(DTP药房)因其高附加值药事服务、患者管理、慢病康复等优势在医药零售市场上增长快速。

  此前,2017年底,飞利浦就与百洋医药集团旗下的百洋智能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基于飞利浦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智能影像辅助诊断系统——星云工作站,依托百洋成熟的患者教育、品牌运营能力和强大的营销网络,双方致力于探索创新商业模式,通过云端互联,为医生提供决策支持,帮助医生提高效率和精准性,降低误诊和漏诊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平时慢急时难 琼州海峡过海不畅成“老大难”

平时慢急时难 琼州海峡过海不畅成“老大难”

“过趟海四五个小时已经是很正常的情况了,遇上天气不好我们就在港口附近坐车里等着,两三天也等过。”

·家庭装修市场深陷“信任危机”

2018:国企改革攻坚期加速破冰

2018:国企改革攻坚期加速破冰

2018年注定是国企改革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章。

·沈阳机床:以技术创新突破转型坚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