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人寿5亿规模扶贫基金启动
2018-12-29 作者: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规模5亿元的中国人寿扶贫基金12月28日在北京正式宣布启动,这也是国内保险企业设立的最大规模精准扶贫产业基金。据悉,该基金将全部用于中国人寿帮扶的贫困县市精准脱贫工作。

  中国人寿扶贫基金由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旗下寿险、资产、财险、养老险、国寿投资五家公司以自有资金共同设立,集团公司统一管理。中国人寿将以该基金为平台,以金融投资带动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推动脱贫攻坚,全面带动对口帮扶的贫困县市脱贫摘帽。

  中国人寿扶贫基金启动后签约的首单已落地,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中林森旅控股有限公司、湖北丹江口市、湖北省高新产业投资集团联合发起的“丹江口保水生态项目”,在扶贫基金启动当日于北京中国人寿中心举行签约仪式。该项目总投资规模5亿元,以中国人寿金融投资优势为保障,将“千岛湖保水渔业”模式引入中国人寿对口扶贫点湖北省丹江口市,在科学渔业、生态保水的前提下,开发丹江口市生态渔业、生态旅游业、商贸服务业,直接带动丹江口市1000多贫困人口脱贫,带动以渔业为主的农户1万户、4万多人生产发展,实现绿色生态和脱贫攻坚齐头并进,切实将绿水青山转变成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项目发展后将持续吸引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就业,对丹江口市脱贫摘帽后的持续巩固,以及经济社会良性持续发展有很强的促进作用。

  此前中国人寿旗下子公司已先后设立两支扶贫基金。其中,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于2017年11月设立了规模2亿元的“国寿-丹江口绿色扶贫产业基金”,致力于投资湖北丹江口市对扶贫带动作用明显的现代农业产业等领域,为基金投资企业提供寿险、财险、银行、养老险、多种金融保险服务,推动扶贫攻坚工作深入有效开展,推动丹江口市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加速转变。

  中国人寿方面表示,以此次扶贫基金成立为标志,中国人寿将大规模启动并不断深化产业投资带动精准脱贫的发展模式,进一步发挥央企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基金运作将优先考虑对当地扶贫带动作用明显的产业领域,把“造血”作为扶贫基金投资的根本任务,最大限度发挥基金投资扶贫效应和社会效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平时慢急时难 琼州海峡过海不畅成“老大难”

平时慢急时难 琼州海峡过海不畅成“老大难”

“过趟海四五个小时已经是很正常的情况了,遇上天气不好我们就在港口附近坐车里等着,两三天也等过。”

·家庭装修市场深陷“信任危机”

2018:国企改革攻坚期加速破冰

2018:国企改革攻坚期加速破冰

2018年注定是国企改革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章。

·沈阳机床:以技术创新突破转型坚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