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四届“刘诗白经济学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2018-12-26 作者: 金辉/整理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第四届“刘诗白经济学奖”颁奖典礼暨《刘诗白选集》发布会、经济学创新发展高层论坛在京举行。

  刘诗白教授是我国著名经济学家、西南财经大学名誉校长,长期致力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基础理论研究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创新。“刘诗白经济学奖”是西南财经大学和刘诗白奖励基金面向全社会设立的经济学奖项,旨在推动中国特色经济学理论创新。颁奖典礼上,山东财经大学教授彭红枫、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方福前等10位我国经济学领域的学者及其作品获奖。

  《刘诗白选集》由四川人民出版社、西南财经大学组织专家学者共同编辑完成。《选集》收录了刘诗白教授1946—2018年间公开和未公开发表的论著、讲话稿、会议发言、访谈、哲学笔记和书法作品等百余篇,其中绝大多数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发表的经济学论著,涵盖了从社会主义初始阶段到所有制多元论、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到主体产权、从体制转型到国企改革、从科技创新到现代财富等多种理论学说,清晰反映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创新与实践发展的逻辑主线,成功构建起了一套对中国改革开放实践富有解释力的严谨理论体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家庭装修市场深陷“信任危机”

家庭装修市场深陷“信任危机”

价格不透明、钓鱼陷阱、合同避责、企业跑路乱象频出、消费纠纷不断、消费体验降级,令家装行业陷入“信任危机”。

·网络账号交易成风 百倍暴利滋生互联网“账号黑市”

2018:国企改革攻坚期加速破冰

2018:国企改革攻坚期加速破冰

2018年注定是国企改革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章。

·沈阳机床:以技术创新突破转型坚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