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隆国强:应按照服务实体经济的方向推进金融改革
2018-12-26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近日在出席国研智库《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模式研究与政策建议》结题交流座谈会时表示,近年来,我国金融业发展态势良好,取得巨大成绩,为实体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脱实向虚”问题有所改善,但依然存在。下一步,一定要坚定不移地按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方向推进金融改革和发展。

  隆国强认为,金融从“脱实向虚”到助力实体经济,要处理好金融部门和实体经济部门二者的关系。金融部门要在理念上、管理方式和金融产品上进行创新,特别是要用好大数据等新工具,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部门要加强技术研发、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创新,在经营管理、市场拓展等方面不断努力,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从而得到金融机构更多更好的支持,形成金融部门和实体经济部门之间的良性互动关系。

  此外,金融部门和实体经济部门都需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他表示,在体制上进一步深化改革的同时,也要注意引进外部人才、技术和商业模式,在学习别人经验的基础上摸索出适合中国国情的金融助力实体经济的发展模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家庭装修市场深陷“信任危机”

家庭装修市场深陷“信任危机”

价格不透明、钓鱼陷阱、合同避责、企业跑路乱象频出、消费纠纷不断、消费体验降级,令家装行业陷入“信任危机”。

·网络账号交易成风 百倍暴利滋生互联网“账号黑市”

2018:国企改革攻坚期加速破冰

2018:国企改革攻坚期加速破冰

2018年注定是国企改革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章。

·沈阳机床:以技术创新突破转型坚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