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机构报告: 棚改显著提升人居环境和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2018-12-21 作者: 王岩波 来源: 中国金融信息网

  19日,《城镇创新发展报告(2018)》(下称《报告》)在北京发布。《报告》认为,棚改在改善住房困难群众居住条件、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带动投资消费增长等方面发挥了多重作用。

  《报告》指出,2008年以来,全国各地推进棚改工作的综合效应十分显著。根据住建部数据,2008年以来,全国棚改累计开工4428万套,已有1亿多居民“出棚进楼”,共享了改革发展成果。棚改工作的持续推进,对改善住房困难群众居住条件、补上发展短板、扩大有效需求等发挥了一举多得的重要作用。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启动新的三年棚改攻坚计划,2018年开工580万套。《报告》分析认为,当前棚户区改造已进入攻坚阶段,可市场化改造的项目越来越少,大部分都是地段较差、开发价值不高、土地收益难以平衡的“硬骨头”项目。报告建议,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加大针对性财政支持,保障住有所居,同时弥补棚改项目后续管理“短板”,加强后期分配及物业管理,做实棚改全周期民心工程。

  “2018城镇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和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联合举办,本次论坛以“融合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设置主旨演讲和主题对话环节。论坛得到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委的大力支持,邀请了各地方政府和投资促进机构领导,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相关商会、协会领导以及致力于城镇开发运营的领军企业负责人和业内权威专家参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网络账号交易成风 百倍暴利滋生互联网“账号黑市”

网络账号交易成风 百倍暴利滋生互联网“账号黑市”

大量被恶意制造出来的“黑账户”,倒卖后被用于网络诈骗、刷单炒信甚至网络黄赌毒等犯罪。

·中国高铁将续写“技术领跑”传奇

沈阳机床:以技术创新突破转型坚冰

沈阳机床:以技术创新突破转型坚冰

改革开放以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沈阳机床曾一度深陷困境,在砸下30多亿元巨资、独创i5智能机床核心技术后,沈阳机床终于突破老国企转型坚冰。

·辽宁交投:在事转企改革中谋求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