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公共资源交易机构100强榜单发布
2018-12-20 作者: 记者 张汉青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2月18日,以科技赋能与公共资源交易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联盟主任年会暨全国公共资源交易机构百强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

  来自中央集采机构、部委采购人、全国各省市公管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中心等机构300多位相关领导参与了本次会议,京东、得力、妥了网、齐心等行业供应商代表也应邀出席了本次大会,为与会领导带来了各自的高科技产品与解决方案。

  会议主办方代表,中国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联盟秘书长胡志敏表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公共资源交易改革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2015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国办63号文”)出台,中央开始统一部署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公共资源交易事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如今已经过去整整三年,公共资源交易规模突破30万亿元,占国家GDP的三分之一强。

  平台整合初见成效,区域一体化逐渐形成,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将开始新的阶段。如果说前三年公共资源交易改革的主旋律是“整合”,那么未来三年的目标则是“科技”与“创新”,举办本次会议就是为了让大家交流这几年的工作经验,并且使用更多的科技管理工具赋能交易服务的质量,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公共采购事业的公信力和影响力。

  本次会议还有一项重要议程,就是发布全国公共资源交易机构百强榜单。本次榜单由中国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联盟秘书处与国内权威学术机构一起发起并实施测评的第三方社会评价。评审组全面梳理了全国1400余家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情况,从机构公信力、平台整合成效、交易透明度和服务规范操作等4个维度,采用调查研究、专家评审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2018年度全国公共资源交易机构100强”评选。

  据悉,本次投票总共吸引了30余万人次的参与。经过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国内权威学术机构专家的认真评审,榜单终于出炉。这是国办63号文实施以来,第一次用市场化的手段来评选机构百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中国高铁将续写“技术领跑”传奇

中国高铁将续写“技术领跑”传奇

从引进国外技术“跟跑”,到消化、吸收先进经验“并跑”,进而在关键领域自主再创新“领跑”,走出了一条由“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传奇道路。

·掠夺性经营威胁草原保护红线

中国联通:纵深推进混改攻坚

中国联通:纵深推进混改攻坚

在混改过程中,中国联通引入众多民营资本加快国有企业改革的步伐。通过国企混改,民营资本也拓宽了自身的投资渠道和发展空间,有机会享受国企改革带来的红利。

·宝钢湛江钢铁探索环保与发展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