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报告2018》:四大一线城市营商环境总体水平位居全国前列
2018-12-19 作者: 关欣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京发布了《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报告2018》。报告显示,在营商环境整体评价中,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四大一线城市领先。

  《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报告2018》按照“要素+环境”的理论架构,从必要性要素和支持性要素两个类别出发,构造了由七个维度组成的中国城市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并相应选取主要的相关代表子维度和指标变量。

  评价结果显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四座一线城市营商环境总体水平居前,在综合排行榜中分别占据前四位。在七个分维度评价榜单中,北京、上海、广州各有6项评价进入前十,深圳有5项评价进入前十。具体来看,在优良营商环境打造上,综合实力居前的核心城市在整体水平上领先,而其他城市则在各自的优势领域展现特色。

  在基础设施评价维度,广州、海口、深圳居前;在人力资源维度,北京、深圳、南京、杭州、广州位列前五名;在金融服务维度,上海、北京优势突出;在政务环境评价中,西安进入前五;在法制环境评价中,长沙、济南表现突出;在创新环境评价中,重庆、成都异军突起;在社会环境评价中,北京显著领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中国高铁将续写“技术领跑”传奇

中国高铁将续写“技术领跑”传奇

从引进国外技术“跟跑”,到消化、吸收先进经验“并跑”,进而在关键领域自主再创新“领跑”,走出了一条由“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传奇道路。

·掠夺性经营威胁草原保护红线

中国联通:纵深推进混改攻坚

中国联通:纵深推进混改攻坚

在混改过程中,中国联通引入众多民营资本加快国有企业改革的步伐。通过国企混改,民营资本也拓宽了自身的投资渠道和发展空间,有机会享受国企改革带来的红利。

·宝钢湛江钢铁探索环保与发展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