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肖亚庆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
2018-12-18 作者: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国资委12月18日发布消息,12月17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中国石化会见了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执行主席施瓦布。

  肖亚庆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央企业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不断扩大与各国企业合作,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为合作伙伴提供了更多机遇,为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世界经济论坛的吸引力、影响力越来越强,中央企业借助此平台展示了良好形象、表达了合作愿望、拓展了合作空间。希望论坛继续发挥平台作用,为中央企业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打造世界一流企业提供更多帮助。

  施瓦布介绍了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年会的筹备情况。他表示,未来世界是开放的世界、合作的世界。世界经济论坛将更好发挥桥梁作用,为中央企业和各国企业搭建更通畅的对话渠道、更宽广的交流平台,共同应对挑战、更好把握机遇、促进合作共赢。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中国高铁将续写“技术领跑”传奇

中国高铁将续写“技术领跑”传奇

从引进国外技术“跟跑”,到消化、吸收先进经验“并跑”,进而在关键领域自主再创新“领跑”,走出了一条由“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传奇道路。

·掠夺性经营威胁草原保护红线

中国联通:纵深推进混改攻坚

中国联通:纵深推进混改攻坚

在混改过程中,中国联通引入众多民营资本加快国有企业改革的步伐。通过国企混改,民营资本也拓宽了自身的投资渠道和发展空间,有机会享受国企改革带来的红利。

·宝钢湛江钢铁探索环保与发展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