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2018年水源地环境整治进入收尾阶段
6251个环境违法问题进行整改 完成率达97.9%
2018-12-14 作者: 记者 高伟 实习记者 曹婷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记者从生态环境部获悉,目前2018年水源地环境整治已接近尾声。截至12月12日,6119个问题已完成整改,完成比例达到97.9%。现存132个问题尚未完成整治,共涉及40个地市。

  由生态环境部公告显示,2018年年底前,长江经济带县级、其他省份地市级水源地要完成排查整治任务,共涉及31个省(区、市)276个地市1586个水源地的6251个环境违法问题整治。

  目前,上海、宁夏、湖南、青海、内蒙古、西藏、天津等16省(区、市)已相继完成2018年水源地环境整治任务,其余15个省份任务完成率也超过90%。在尚未完成任务的15省份里,以湖北省的完成率最高,达99.7%;江西省完成率最低,仅为92.3%。当前整治工作正持续深入推进。

  距今年底,仍有132个问题尚未完成整治,涉及广东清远、江苏扬州、江西九江等40个地市。目前,剩余问题包括农村面源污染问题75个、道路交通问题18个、工业企业14个、非法排污口9个以及其他问题16个。由公布信息显示,在40个地市中,尚未完成2018年水源地整治任务数最多的是广东,合计52个;最少的是新疆阿勒泰,仅为1个。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掠夺性经营威胁草原保护红线

掠夺性经营威胁草原保护红线

草牧场承包经营权流转规模日益增大,流转对象日趋多元,一些草牧场被转包出租后,承包或承租方进行掠夺性经营,对草原生态造成破坏。

·个别大豆贸易商“打白条”拖欠农民卖粮款

深圳国资加速天使母基金落地

深圳国资加速天使母基金落地

近期,深圳天使母基金与8家子基金签约,显示出深圳天使母基金正在加速落地。

·甘肃创新国资运营模式为旅游产业“输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