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国有企业宜宾行 签约6项目投资近500亿元
2018-12-13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为深化企地合作,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战略布局,12月12日,由四川省国资委、宜宾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8国有企业宜宾行”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宜宾举行。

  此次推荐会上,共签约合作项目31个,其中正式投资项目6个,总投资491亿元,意向合作项目20个,战略合作协议5个。

  6个正式投资项目包括:宜宾城市过境高速公路西段和宜宾至彝良高速公路(四川境段)PPP项目、宜宾至威信高速公路(四川境段)PPP项目、高铁新区核心区市政道路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宜宾天然气“一城一网”系列项目、宜宾市智能快运系统(ART)T1线项目等。这些签约项目,将为宜宾在四川省“一干多支”发展战略中构筑“宜宾强支”,加快建成四川省经济副中心奠定坚实基础。

  同时,宜宾市在活动中还向与会的中央、中央在川及省属国有企业重点推介了涉及新能源、智能制造、特色文旅、现代农业、基础设施等领域的33个投资总额500余亿元的优质项目。

  近年来,宜宾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传统优势产业持续做大做强,新兴产业强势崛起,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强力推进了一大批交通建设项目、城市建设项目,社会民生项目,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良好成绩。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航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59家中央、中央在川及省属国有企业参与此次活动。(王春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掠夺性经营威胁草原保护红线

掠夺性经营威胁草原保护红线

草牧场承包经营权流转规模日益增大,流转对象日趋多元,一些草牧场被转包出租后,承包或承租方进行掠夺性经营,对草原生态造成破坏。

·个别大豆贸易商“打白条”拖欠农民卖粮款

深圳国资加速天使母基金落地

深圳国资加速天使母基金落地

近期,深圳天使母基金与8家子基金签约,显示出深圳天使母基金正在加速落地。

·甘肃创新国资运营模式为旅游产业“输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