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武汉、曼彻斯特首获“中欧创新城市奖”
2018-12-13 作者: 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2月12日,武汉—曼彻斯特友好城市凭借其在可持续城镇化方面长期且稳固的合作,成为“地平线2020”中欧可持续城镇化创新平台上“中欧创新城市奖”首批唯一一对获奖城市。

  在颁奖仪式上,中欧可持续城镇化创新平台项目组表示,为不断深化中欧城市间合作,项目组计划将相关奖项的颁发仪式年度化。从2019年起,每年公开招募中欧结对城市进入项目平台,并从中遴选合作示范城市。

  武汉市和曼彻斯特市于1986年结成友好城市。双方在经贸、科教、体育、文化、环境保护等多领域开展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欧盟科研创新总司司长Jean-Eric Paquet在致辞中说道:“我们两个地方的城市所面临的挑战都是非常类似的,包括在社会上社会包容性问题,还有在政治上、经济上等等各个方面问题,包括像交通、运输、物流等等各方面问题都是非常类似。我们合作起来获得了很多方法,尤其能从城镇化伙伴关系和可持续城镇化创新平台等各个方面体现出来。”

  据资料显示,2016年,武汉市和曼彻斯特市签署了《关于研究促进中国长江中游城市群·英国北方经济增长区经济、社会与环境发展的协议》和《武汉—曼彻斯特气候变化及环境保护合作备忘录》,将双方在应对气候变化和城市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合作推上新高度。在此背景下,双方合作开展的绿色生长项目进展顺利,已形成初步研究成果,有力推动了“地平线2020”项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掠夺性经营威胁草原保护红线

掠夺性经营威胁草原保护红线

草牧场承包经营权流转规模日益增大,流转对象日趋多元,一些草牧场被转包出租后,承包或承租方进行掠夺性经营,对草原生态造成破坏。

·个别大豆贸易商“打白条”拖欠农民卖粮款

深圳国资加速天使母基金落地

深圳国资加速天使母基金落地

近期,深圳天使母基金与8家子基金签约,显示出深圳天使母基金正在加速落地。

·甘肃创新国资运营模式为旅游产业“输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