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宁夏:建立企业环境失信行为惩戒机制
2018-12-13 作者: 记者 张亮/银川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获悉,宁夏将开展生态环保重点领域诚信缺失突出问题集中治理工作,推动建立环保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改变企业在环保方面“守法成本高、违法成本低”的现状。

  根据相关工作方案,宁夏将扩大纳入环境信用评价体系的企业范围,让这一体系基本覆盖当地环境影响大、社会普遍关注的企业,并推动更多的企业自愿参与。根据“谁公布、谁调整”的原则,对环境信用恶化的企业及时降低信用评价等级;对改善环境信用、实施有效整改的企业,在其环境信用记录中补充其整改信息,并向社会公开。

  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的结果应用方面,宁夏将在环保行政许可、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环境监察执法、环保专项资金管理、环保科技项目立项和环保评先创优等工作流程中,嵌入企业环境信用信息的调用和信用状况的审核环节,有效应用企业环境信用信息。对环境信用状况良好的企业,在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支持。对存在不良信用记录的企业,根据有关规定从严审查其环保行政许可申请事项,加大监察执法频次,从严审批或者暂停各类环保专项资金补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掠夺性经营威胁草原保护红线

掠夺性经营威胁草原保护红线

草牧场承包经营权流转规模日益增大,流转对象日趋多元,一些草牧场被转包出租后,承包或承租方进行掠夺性经营,对草原生态造成破坏。

·个别大豆贸易商“打白条”拖欠农民卖粮款

深圳国资加速天使母基金落地

深圳国资加速天使母基金落地

近期,深圳天使母基金与8家子基金签约,显示出深圳天使母基金正在加速落地。

·甘肃创新国资运营模式为旅游产业“输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