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人寿通过股权债券投资向企业提供融资超6000亿
2018-12-13 作者: 记者 向家莹/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海峰日前透露,中国人寿已通过公开市场股权、债券投资,向企业提供直接融资超过6000亿元。通过项目融资方式,投向实体经济的资金超过3000亿元,累计投资项目300多个。

  徐海峰表示,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的根基,是立国之本,而金融是国之重器,是国民经济的血脉,为市场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与宗旨,也是防范金融风险的根本举措。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一定找准需求,找准着力点,在制定战略、创新产品和服务、资金安全等过程中要立足于实体经济的需要。

  据介绍,中国人寿先后参与招商轮船、中远海运等项目,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支持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上海浦东新区等新区建设,入股京东电力,参与大唐集团债券融资等项目,支持京津冀协同,投资200多亿元参与中国联通混改,服务国企改革,支持舟山跨海大桥、国家电网、西气东输等重大工程建设。公司投资资产总规模超过2.7万亿元。

  徐海峰是在《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第十三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时透露上述信息的,他同时表示,中国人寿下一步将更好发挥保险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作用,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更深度参与国家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助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服务国家走出去战略,“一带一路”建设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掠夺性经营威胁草原保护红线

掠夺性经营威胁草原保护红线

草牧场承包经营权流转规模日益增大,流转对象日趋多元,一些草牧场被转包出租后,承包或承租方进行掠夺性经营,对草原生态造成破坏。

·个别大豆贸易商“打白条”拖欠农民卖粮款

甘肃创新国资运营模式为旅游产业“输血”

甘肃创新国资运营模式为旅游产业“输血”

张掖丹霞景区5年增长了20倍,正是得益于甘肃“交通+旅游”的融合发展模式。

·一家老国企的大国桥梁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