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新思考投资在宏观经济中的作用有重要意义
2018-12-12 作者: 辛文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由《金融研究》杂志社、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中国财政金融政策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中国金融论坛·第九届《金融研究》日前在京举行,论坛主题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暨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金融研究》杂志主编徐忠指出,宏观变量观测偏差与统计偏差,经济波动的反馈效应,人口结构老龄化,结构性因素导致的技术扩散的不均匀以及投资快速下降均对全要素生产率和潜在产出下降产生了影响。重新思考投资在宏观经济中的作用,正确认识和应对出现的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武汉大学金融发展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黄宪指出,按照金融总量来衡量金融发展水平高低是有缺陷的,强调不同理念下的金融发展模式更为重要。深化改革中,需要综合适合本国的元素,不断吸纳、扬弃和完善,才能形成与本国经济增长最具适配性的金融发展模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掠夺性经营威胁草原保护红线

掠夺性经营威胁草原保护红线

草牧场承包经营权流转规模日益增大,流转对象日趋多元,一些草牧场被转包出租后,承包或承租方进行掠夺性经营,对草原生态造成破坏。

·个别大豆贸易商“打白条”拖欠农民卖粮款

甘肃创新国资运营模式为旅游产业“输血”

甘肃创新国资运营模式为旅游产业“输血”

张掖丹霞景区5年增长了20倍,正是得益于甘肃“交通+旅游”的融合发展模式。

·一家老国企的大国桥梁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