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青藏高原涩北气田连续八年稳产50亿立方米
2018-12-12 作者: 记者 邓万里/西宁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位于柴达木盆地的涩北气田是保障青藏高原居民用气需求的主要供气基地,目前已累计产气650多亿立方米,连续八年每年稳产在50亿立方米以上,为青海、西藏等周边省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涩北气田由中石油青海油田采气一厂管理,产气量占青海油田的80%以上,为目前中国石油陆上第四大气区。以涩北气田为中心,目前已建成了涩-格、涩-宁-兰等6条总长达2943千米、年输气能力达107亿立方米的长输管道。

  青海油田采气一厂总地质师奎明清介绍,涩北气田发现于1964年,1995年投入试采开发,探明地质储量2878.81亿立方米,采出程度仅为23%,具有非常好的开发潜力。

  但由于涩北气田为国内外罕见的第四系生物成因的气藏,气藏具有储层岩性疏松、气层多而薄、含气井段长、气水关系复杂等地质特点。经过多年的技术攻关,涩北气田形成了储量挖潜、均衡采气、防砂冲砂、排水采气、动态监测等疏松砂岩气藏特色技术,为气田持续稳产提供了技术支撑。

  奎明清介绍,截至11月25日,涩北气田今年已生产天然气49.02亿立方米,目前日产气达1600万立方米,预计全年可产气54.8亿立方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掠夺性经营威胁草原保护红线

掠夺性经营威胁草原保护红线

草牧场承包经营权流转规模日益增大,流转对象日趋多元,一些草牧场被转包出租后,承包或承租方进行掠夺性经营,对草原生态造成破坏。

·个别大豆贸易商“打白条”拖欠农民卖粮款

甘肃创新国资运营模式为旅游产业“输血”

甘肃创新国资运营模式为旅游产业“输血”

张掖丹霞景区5年增长了20倍,正是得益于甘肃“交通+旅游”的融合发展模式。

·一家老国企的大国桥梁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