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金空调:开启家用中央空调增长新亮点
2018-12-07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数据显示,中国空调业2018年销量突破9000万台,家用中央空调更成为市场增长的亮点。近年来,大金空调不断将技术创新应用于产品中,并以自主生产、研发、销售、售后服务综合体系推动空调行业的良性发展。大金空调瞄准中国住宅市场在中央空调领域上的空白及消费者对改变住宅环境上的需求,提出了家用中央空调的概念。以往消费者对中央空调的认知是用在大型建筑中的庞大设备,而大金家用中央空调则是采用冷媒的多联式中央空调在住宅领域中运用。家用中央空调的概念一经提出,就在家庭里多是使用挂壁机和柜机的消费市场中引起了极大的关注。这种新型隐藏在吊顶里、配合内装风格的空调形式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2005年,大金在业内创立proshop家用中央空调专业店的销售模式,打造专为零售用户量身定做,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的空调销售、设计、安装到售后集一体化服务的中央空调产品解决方案的专营店。其所体现出的专业的销售模式以及良好的客户体验极大的缩小了大金与零售用户之间的距离。PROSHOP店的开设也是在开创家用中央空调文化后切实将概念落地,以核心竞争价值“专业”“专属”的服务推动中国家用中央空调的发展,也让消费者享受到了更为优质的空调购买体验及服务。

  大金提出的“家用中央空调”概念,得到了终端市场良好的反馈,空调事业也在中国住宅零售市场不断壮大。而随着家用中央空调被更多的消费者所接受,越来越多的空调厂家也将目标转向这一市场。如何以差异化的产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是企业不得不思考的严峻问题。2018年,大金以打造中国家庭“智能空气专属定制服务”为核心竞争力,推出全新大金金制家用中央空调系统。其在继承全效家用中央空调优点的基础上,通过搭载空气传感器,让空气变得可视化,并通过智能大数据传输汇总,后台能够发现空调运行中潜在的问题并解决。同时运用先进技术,向用户提供“智能空气专属定制服务”以满足不同家庭的个性化需求。即产品层面和智能家居前端服务双维度实现智能空气解决方案,将中国家用空调行业服务推向3.0时代。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高铁内需”效应显现 提速面临三重掣肘

“高铁内需”效应显现 提速面临三重掣肘

业内人士建议,“高铁内需”这一新兴消费市场增长潜力巨大,如能去除束缚,让高铁“经济引擎”提速,这一潜在市场将进一步拉动内需、促进消费。

·自动驾驶汽车:企业冒进 监管叫停

一家老国企的大国桥梁梦

一家老国企的大国桥梁梦

从横跨张家界大峡谷的玻璃桥,到挺进深海的世界最长连岛高速宁波舟山港主通道,中建六局续写着中国桥梁建造史上一个又一个奇迹。

·一个混改样本的15年路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