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华保险2019前瞻: “三全”原则升级风险管理服务发力保障型业务
2018-12-07 作者: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2月6日,新华保险召开以“适应时代需求,提升风险管理能力”为主题的2018公司开放日活动。会上,新华保险董事长兼CEO万峰提出,公司将按照“三全”原则全面升级风险管理服务,为客户提供全程、全面、全家的风险管理服务方案,推动服务升级、巩固转型成果、拓展新的市场空间。

  “全程”,就是要让公司的风险管理服务覆盖客户个人从生到老的全生命周期,以及家庭从单身期、形成期到衰老期的全生命周期,守护家庭一生。“全面”是指风险管理服务要全面,公司将在提供针对生老病死残五大风险的保障产品基础上,增加包括风险规避、降低、转移、接受和提高在内的其他策略,并将风险管理服务扩展至风险识别、风险分析、风险评价、风险应对和风险监控的全流程。“全家”是指从优先向家庭顶梁柱提供服务,转向关爱家庭的每一个成员,重点解决家庭保障不完整的问题。

  与此同时,为实现风险管理服务升级,新华保险确定了六项重点举措。一是坚持以风险保障业务作为核心业务;二是继续实施“以附促主”的产品策略;三是加快风险管理师队伍建设;四不断完善风险管理产品链条;五是继续实施稳健的投资策略;六是不断提升自身风险管理能力。

  受宏观经济形势和监管政策变化的影响,寿险业近两年始终处于调整、震动之中,加速转型成为大势所趋。作为“专注寿险”的大型保险公司,新华保险在业内率先推进“回归保险本原”的转型之路。历经2016至2017两年的深耕细作之后,新华保险的增长方式和发展动能已发生根本性置换。进入2018年以来,新华保险加速探索转型后的发展之道和升级之路。

  保障型业务现已成为新华保险战略性业务。截至2018年上半年,公司保障型业务新单(合计健康险和意外险的首年保费)达到87亿元,同比增长14%,占首年保费的62%,对于稳定新业务规模和价值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高铁内需”效应显现 提速面临三重掣肘

“高铁内需”效应显现 提速面临三重掣肘

业内人士建议,“高铁内需”这一新兴消费市场增长潜力巨大,如能去除束缚,让高铁“经济引擎”提速,这一潜在市场将进一步拉动内需、促进消费。

·自动驾驶汽车:企业冒进 监管叫停

一家老国企的大国桥梁梦

一家老国企的大国桥梁梦

从横跨张家界大峡谷的玻璃桥,到挺进深海的世界最长连岛高速宁波舟山港主通道,中建六局续写着中国桥梁建造史上一个又一个奇迹。

·一个混改样本的15年路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