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十一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在华盛顿举行
2018-12-07 作者: 记者 邓仙来/华盛顿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美国全国商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一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4日在华盛顿举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和美国全国商会会长托马斯·多诺霍以及中美两国工商领袖、政府前高官及专家学者30余名代表参加了对话。

  本次对话是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会晤之后,第一个中方访美的工商领袖、前高官以及智库学者代表团。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两国元首在阿根廷会晤,为今后一个时期中美关系指明了方向。健康稳定的中美经贸关系符合两国和世界的根本利益,推动双边关系尽快回到正常轨道,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期待。合作始终是中美唯一正确选择,应登高望远,继续加强沟通化解分歧。

  双方围绕中美关系特别是经贸关系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坦诚的对话交流,并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政策建议。中方代表指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美签署建交公报40周年,这是两件同时发生的重大历史性事件。40年来,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美关系也获得了重大发展,双方应共同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实践证明,中美合作的收益远大于对抗,贸易战不会有真正的赢家,不仅难以解决问题,还会伤及两国人民乃至全球福祉。

  会后,双方就对话达成的共识发表了联合声明。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以凝聚双方共识、加强战略互信,发展健康、稳定、可持续的中美关系为使命,旨在搭建中美工商领袖、前高官及智库学者之间沟通交流平台,是重要的第二轨道交流机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高铁内需”效应显现 提速面临三重掣肘

“高铁内需”效应显现 提速面临三重掣肘

业内人士建议,“高铁内需”这一新兴消费市场增长潜力巨大,如能去除束缚,让高铁“经济引擎”提速,这一潜在市场将进一步拉动内需、促进消费。

·自动驾驶汽车:企业冒进 监管叫停

一家老国企的大国桥梁梦

一家老国企的大国桥梁梦

从横跨张家界大峡谷的玻璃桥,到挺进深海的世界最长连岛高速宁波舟山港主通道,中建六局续写着中国桥梁建造史上一个又一个奇迹。

·一个混改样本的15年路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