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10月原材料工业利润破1900亿 环比增18.6%
2018-12-06 作者: 记者 班娟娟 实习记者 郭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记者12月5日从工信部获悉,10月份我国原材料工业呈现稳中向好的运行态势,生产保持平稳增长,行业效益继续好转。其中,原材料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7%,环比提高0.4个百分点。原材料工业实现利润1900.4亿元,环比增加18.6%。

  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原材料行业增加值小幅增长,利润持续好转。其中冶金、有色、石化和建材行业分别实现利润521.9亿元、130.8亿元、850.4亿元和397.3亿元,环比分别增长11.1%、39.9%、12.0%和64.6%。

  此外,10月份我国主要原材料产品产量总体保持平稳增长态势。数据显示,粗钢、十种有色金属、水泥、平板玻璃、乙烯产量同比分别增长9.1%、5.5%、13.1%、4.3%和0.9%。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高铁内需”效应显现 提速面临三重掣肘

“高铁内需”效应显现 提速面临三重掣肘

业内人士建议,“高铁内需”这一新兴消费市场增长潜力巨大,如能去除束缚,让高铁“经济引擎”提速,这一潜在市场将进一步拉动内需、促进消费。

·自动驾驶汽车:企业冒进 监管叫停

一家老国企的大国桥梁梦

一家老国企的大国桥梁梦

从横跨张家界大峡谷的玻璃桥,到挺进深海的世界最长连岛高速宁波舟山港主通道,中建六局续写着中国桥梁建造史上一个又一个奇迹。

·一个混改样本的15年路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