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百洋智能科技与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助力医疗信息化
2018-12-06 作者: 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我国新型医疗信息化领航者百洋智能科技宣布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就泛医疗领域,在业务、联合解决方案、产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带动和促进在全国范围内的医疗行业应用的建设和发展。

  据了解,此次与腾讯云的合作,百洋则将依托腾讯云在云存储、大数据、可视化、云安全、视频处理、IM 等方面技术优势,进一步深耕医疗信息化领域。而在此前,百洋智能科技已与IBM、Oracle、飞利浦等合作,并搭建了“两云一院”平台,为政府、医院、药企、药店、医生、患者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年公布的数据表明,中国医疗信息化行业景气度稳步提升。2017年,医疗信息化项目总金额从2013年的18.3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47.5亿元。其中,千万级大单的占比已从2015年的24%增长到2017年的35%。

  百洋智能科技首席执行官李琴表示,腾讯云拥有强大的C端客户和连接能力,在大数据、AI等多方面领域都有深厚的底层技术,这与百洋智能科技的业务发展方向和需求有着很强的契合度,因此与腾讯云建立战略合作,共同为亟待转型的传统医疗机构提供更专业、更智慧的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

  目前,中国医疗资源仍存在总量不足、分布不均、优质医疗资源短缺,患者、医生、医院信息不对称等痛点,使得医院运营效率偏低、信息化不够通畅,进而影响患者的就医体验。腾讯云战略合作总经理庆雪辉表示,腾讯云目前整合了整合了微信、觅影、视频、支付等产品以及合作伙伴的产品服务,形成了全行业、全流程的医疗大健康解决方案。同时,基于腾讯互联网技术与服务,建立机构之间、机构与用户之间的强连接,助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大健康产业发展。

  近年来,百洋智能科技率先实现了软件SaaS化、HIS院外化、决策智能化。百洋智能科技通过基于人工智能的智能医生云平台B-Smart-D、易复诊第三方处方共享平台、SPD智能供应链解决方案等特色“组件”,构建了智能医院、智能医生、智慧药店、智能营销四大解决方案,为医疗行业的各个环节提供场景化、系统性、更完善的整体解决方案。

  李琴表示,“在医疗产业加速转型的当前,我们希望利用先进的技术能力实现智慧医疗,凭借专业的云平台提升医生的全面能力、加强医患双方的沟通,促进主动型医疗体系的形成。”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高铁内需”效应显现 提速面临三重掣肘

“高铁内需”效应显现 提速面临三重掣肘

业内人士建议,“高铁内需”这一新兴消费市场增长潜力巨大,如能去除束缚,让高铁“经济引擎”提速,这一潜在市场将进一步拉动内需、促进消费。

·自动驾驶汽车:企业冒进 监管叫停

一家老国企的大国桥梁梦

一家老国企的大国桥梁梦

从横跨张家界大峡谷的玻璃桥,到挺进深海的世界最长连岛高速宁波舟山港主通道,中建六局续写着中国桥梁建造史上一个又一个奇迹。

·一个混改样本的15年路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