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达梦数据库荣获军民两用大赛银奖
2018-12-06 作者: 记者 张汉青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以“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为主题、历时7个月的第三届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在长沙结束。本届大赛由工信部、财政部、国防科工局、全国工商联等部门共同举办。

  据了解,大赛按照技术创新类和产业化类分别组织比赛,涉及智能制造领域、航空航天领域、先进材料领域、新能源与节能环保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等5个技术领域以及18个二级领域,共征集申报项目775项。项目来源于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10个军工集团公司,涉及566家企业、93个创新团队。经过北京初赛,319个项目晋级;经过苏州、三门峡、嘉兴半决赛激烈角逐,120个项目晋级;11月26日和27日在长沙进行的决赛,决出了金、银、铜奖项目。其中,武汉达梦数据库有限公司凭借“国产数据库共享存储集群DSC”项目从技术创新类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唯一一家入围且最终斩获银奖的数据库厂商。

  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大赛加快了资本技术融合,着力引导风投创投、军民融合基金、银行等金融投资机构关注相关项目,截至颁奖当天,达成签订投资意向16项,涉及金额6.09亿元。大赛在决赛期间还举办了参赛优秀项目展览,一百多项技术参展,展览现场安排了项目路演和对接洽谈活动,吸引了一批技术需求单位和投融资机构。其中,达梦数据库的参赛项目获得了评委、投资单位、合作伙伴的众多关注,中电软件园与达梦数据库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为其后续项目的推广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自动驾驶汽车:企业冒进 监管叫停

自动驾驶汽车:企业冒进 监管叫停

广州的紧急叫停不仅凸显一些企业在技术及法规尚未完全成熟时,急躁冒进抢夺市场,一味“求新求快”,同时也反映出自动驾驶领域“创新超前法规滞后”的现状。

·海南非法售油猖獗 监管“治标不治本”

一家老国企的大国桥梁梦

一家老国企的大国桥梁梦

从横跨张家界大峡谷的玻璃桥,到挺进深海的世界最长连岛高速宁波舟山港主通道,中建六局续写着中国桥梁建造史上一个又一个奇迹。

·一个混改样本的15年路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