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山东颐养健康集团和山东文旅集团正式挂牌运营
2018-12-06 作者: 记者 陈灏/济南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山东颐养健康产业发展集团和山东省文化旅游发展集团近日在济南揭牌。两家企业集团的组建,是山东省整合重组省级优质资源、做强做优做大医养健康和文化旅游产业的最新举措。

  两家集团分别由山东省属企业山东能源集团和鲁商集团牵头组建。山东省国资委主任张斌介绍,组建山东颐养健康集团旨在整合现有的医疗养老资源,谋划实施一批模式新、作用强、效果好的重点示范项目,满足山东省在健康、养老、医疗等方面的需求;组建山东文旅集团旨在利用山东文化旅游资源大省的优势,借助当前文化旅游消费大众化加速、旅游产品升级需求强烈的有利时机,打造山东省文化旅游产业综合服务平台、运营平台、投融资平台。

  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位民表示,山东颐养健康集团将重点发展城市医养、海滨医养、微山湖生态医养、跨区域“候鸟式”医养等四大基地,并夯实大数据、大服务“两大配套支撑”,打造国内领先的医养健康大数据平台。力争到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600亿元、利润10亿元,2021年实现香港H股上市。

  鲁商集团董事长高洪雷介绍,山东文旅集团拥有资产81.4亿元,从业人员2.56万人。旗下主要产业有五星级酒店5家、四星级酒店17家、经济型酒店239家、5A级国际旅行社和景区各1家、幼儿园326所。

  未来3年,山东文旅集团精品酒店板块将坚定不移地走轻资产发展之路,运营酒店将达到500家;景区旅游板块将全力构建山东全域旅游网,运营景区5家以上;推动特色教育板块中的本科院校和幼教集团进入全国民办教育前列;文旅投资板块正在发起设立50 亿元乡村振兴产业母基金。此外,山东文旅集团还将投资500亿元,打造50个“能吃、能住、能玩、能购、能让群众富起来、能让村集体有收入”的乡村振兴样板片区。

  山东省国资委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山东省属企业资产总额27868亿元,今年前10个月实现营业收入10424亿元、利润525亿元。张斌表示,山东省国资委将以两家集团的组建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山东省属企业布局结构战略性调整,提升传统产业、布局新兴产业、加大重点领域重组力度,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做出应有的贡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自动驾驶汽车:企业冒进 监管叫停

自动驾驶汽车:企业冒进 监管叫停

广州的紧急叫停不仅凸显一些企业在技术及法规尚未完全成熟时,急躁冒进抢夺市场,一味“求新求快”,同时也反映出自动驾驶领域“创新超前法规滞后”的现状。

·海南非法售油猖獗 监管“治标不治本”

一家老国企的大国桥梁梦

一家老国企的大国桥梁梦

从横跨张家界大峡谷的玻璃桥,到挺进深海的世界最长连岛高速宁波舟山港主通道,中建六局续写着中国桥梁建造史上一个又一个奇迹。

·一个混改样本的15年路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