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轻松筹:以区块链技术驱动公益更透明
2018-12-05 作者: 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由轻松筹联合ELLE、新浪公益举办的“123轻松筹公益盛典”近日在京召开。轻松筹向外界展示了平台近一年来的“健康保障”成果,揭晓了由大众评选出的“2018年度十大公益事件”。轻松筹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杨胤向到场嘉宾分享了轻松筹从一个“单一的众筹品类平台”到中国最大的健康保障平台的发展历程。

  杨胤介绍,轻松筹以两大创新开启了这场充满“爱”与“善”的健康保障之旅。一大创新模式是依托“大病救助+轻松互助+轻松e保+轻松公益+轻松健康”构建出的全面健康保障体系,提供“事前保障+事后救助”的保障系统,通过创新模式链接起5.5亿用户,链接起人气明星和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等,携手为我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另一大创新是通过引入“区块链”和“大数据”等技术,打造一个公开透明的筹款环境,链接起“信任”。两大创新手段引领行业发展新风尚,齐头并进,让轻松筹“每个家庭都有应对疾病的勇气和力量”的使命成为现实。

  科技创新不断在改变行业和社会的发展,公益事业也慢慢变得更符合现代社会多元化、可持续化发展。杨胤同时强调,从健康产品到保障服务,从救助范围到保障层次,从救助模式到资金监管,科技手段和创新模式的不断应用,不仅为公益事业打造透明、公开、安全的生存环境,同时也挖掘了公益事业的更大价值。为了解决公益行业发展“透明+信任”的痛点,早在2016年,轻松筹就建立了区块链实验室,经过自主研发、沉淀,轻松筹已经将区块链技术、大数据技术、AI技术等多项科技创新应用在公益事业。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轻松筹平台发起的山村幼儿园项目中,经过技术的落地应用,仅上线一天时间,所筹集的善款超过280万元。另外,在2017年夏。湖南水灾时,湖南慈善总会在轻松筹平台发出的救灾项目中,每分钟的筹款金额达27565元,总共筹得善款430余万元。目前轻松筹5.5亿注册用户,已帮助超过253万个大病家庭筹集善款总额突破255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自动驾驶汽车:企业冒进 监管叫停

自动驾驶汽车:企业冒进 监管叫停

广州的紧急叫停不仅凸显一些企业在技术及法规尚未完全成熟时,急躁冒进抢夺市场,一味“求新求快”,同时也反映出自动驾驶领域“创新超前法规滞后”的现状。

·海南非法售油猖獗 监管“治标不治本”

一家老国企的大国桥梁梦

一家老国企的大国桥梁梦

从横跨张家界大峡谷的玻璃桥,到挺进深海的世界最长连岛高速宁波舟山港主通道,中建六局续写着中国桥梁建造史上一个又一个奇迹。

·一个混改样本的15年路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