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与高管薪酬挂钩 壳牌设定碳排放目标
2018-12-05 作者: 记者 秦天弘/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当地时间周一,世界第一大石油公司荷兰皇家壳牌公司表示,将于2020年推出将公司高管薪酬与实现目标挂钩的短期碳排放目标。壳牌公司表示,此前投资者呼吁应对气候变化是公司迫在眉睫的任务,此次提出的碳排放目标正是对投资者压力的回应。

  壳牌公司是在3日的联合国卡托维兹气候变化大会上宣布这一消息的。该公司表示,计划从2020年开始,每三年到五年设定一个短期碳排放目标。其中包括向全球数百万客户销售的燃料燃烧产生的所谓“第三范围”排放。公司的长期目标是,到2035年其产品的净碳排放量减少20%,到2050年净碳排放量减少50%。

  壳牌公司计划将减排目标和其他相关措施与其高管薪酬政策挂钩,但该公司周一没有具体说明细节计划,只是表示修订后的政策将于2020年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壳牌公司首席执行官本·范伯登表示,这些减排目标是公司与投资者“空前合作”的结果,将有助于壳牌公司在全球各国努力削减温室气体排放的计划取得成功。

  一个由310个投资者组成、管理着超过32万亿美元资产的气候行动100+组织,在一份与壳牌公司的联合声明中表示,它强烈支持该公司采取“这些重要步骤”。英国环境局主席艾玛·霍华德周一称赞壳牌公司的行动,她说:“我们希望机构投资者与一家油气巨头之间独特的联合声明,将激励其他企业家采取大胆行动,我们将鼓励业内其他公司效仿壳牌。”

  根据2015年底达成的《巴黎协定》,世界各国领导人已经承诺,确保全球变暖幅度“远低于”工业化前水平2摄氏度。他们还同意继续努力将气温上升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

  分析指出,大型石油公司正面临投资者日益加大的压力,要求他们不仅披露与气候相关的企业风险,还要采取行动减少与全球变暖相关的排放量。

  据《金融时报》报道,美国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今年上半年也设定了新的碳排放目标,即2020年前将甲烷排放量减少15%,到2025年实现运营排放“零净增长”。

  此前,壳牌公司的竞争对手英国石油表示,计划至2025年全线业务以可持续方式减少温室气体排放35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道达尔也确定了到2035年低碳业务占比达到20%的目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自动驾驶汽车:企业冒进 监管叫停

自动驾驶汽车:企业冒进 监管叫停

广州的紧急叫停不仅凸显一些企业在技术及法规尚未完全成熟时,急躁冒进抢夺市场,一味“求新求快”,同时也反映出自动驾驶领域“创新超前法规滞后”的现状。

·海南非法售油猖獗 监管“治标不治本”

一家老国企的大国桥梁梦

一家老国企的大国桥梁梦

从横跨张家界大峡谷的玻璃桥,到挺进深海的世界最长连岛高速宁波舟山港主通道,中建六局续写着中国桥梁建造史上一个又一个奇迹。

·一个混改样本的15年路径探索